一阵大风刮过 演唱会施工人员从4米高处脚手架坠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3 06:46   

左图:两位施工人员从高处跌落在地。网友“习惯简单”/摄

演唱会现场布局

    昨天中午,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施工人员为当晚好声音演唱会做准备,突发意外

    事故中不幸一死一伤,好声音官微声明,引来网友质疑

    昨天,“中国好声音”再度成为网络热词,不是因为表演,而是因为一场意外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事故发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两名施工人员在为广告牌加固时从高处跌落,造成一死一伤,事发时这两名工人正在为当晚举行的“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做准备。

    不过,这起事故并未对演唱会产生影响,演出照旧。昨天下午,“中国好声音”通过官方微博对事故进行回应“澄清”,但遭到了网友的“炮轰”,认为回应“冰冷”、“没有人情味”。

    加固广告牌

    他们从三脚架上坠落

    和往常一样,但凡有大型演出赛事,一大早开始,票贩子们就聚集在体育中心门口了。

    昨天上午10点多,票贩子老黄突然发现两辆救护车开进体育场内,不一会儿又呼啸着开了出来。“不会出什么事情了吧?”“职业敏感”提醒老黄要确认消息,特别晚上的演出是否会继续,这直接影响到他的收入。

    救护车从场馆内运出来的是章师傅,44岁,千岛湖人,是杭州制锐广告公司的施工员。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杭州市中医院骨科见到了章师傅。他腰、两腿三处骨折,包着纱布。

    章师傅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是在为晚上的好声音演唱会做准备,主要是加固广告牌(位于体育场南塔进口内,上面的内容是观众座位分布图)。“本来昨天我们就装好了,今天领导一看风大,说叫我们来加固一下。”章师傅说。

    当时,章师傅和他的班组长,一位也是姓章的老乡,搭起了三脚架,然后爬上三脚架,再给广告牌加固,离地面约4米。突然一阵大风,脚手架开始摇晃不稳。章师傅意识到不对,本能地就往下跳,就在这时候,脚手架也已经开始倾斜。“我是双脚着地,他掉下来的时候,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不久,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但章师傅的老乡,才42岁的他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再次赶到黄龙体育中心,和上午相比,广场上多了很多警车,体育场所有的出入口都处于关闭状态,而且都有保安和特勤人员值守,对上午的事故,大家也都是三缄其口。广场上,不时还有PTU和武警战士在巡逻。

    站在场馆外,还可以听见场内传出的彩排声音,同样热闹的还有票贩子们的生意。老黄分析,“这说明晚上的演唱会要正常举行,每次都是这样的安保规模。”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黄龙体育中心票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今晚好声音演出是包场,不对外售票,晚上演出照常进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事故发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内,两名施工人员在为广告牌加固时从高处跌落,造成一死一伤,事发时这两名工人正在为当晚举行的“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