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庙会 分会场也很精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13 06:51   

    去塘栖古镇,听评书、品羊肉面、逛怀旧集市

    去西湖文化广场,学篆刻、鉴宝、逛创意集市

    庙会,讲究的就是一个“逛头”。

    今年的大运河庙会,除了拱宸桥西的非遗集市精彩丰呈外,还有两个分会场,也各有特色颇有逛头,一个在塘栖古镇、一个在西湖文化广场。比如塘栖古镇大家,每天都能免费听评书,逛怀旧集市;去西湖文化广场,既可以看西泠印社专家现场篆刻,又能带上自己古董去鉴宝。

    ●塘栖“乡情乡会”分会场三大主题——

    “面王争霸赛”、“评书大会”和“7080红领巾部落怀旧集市”

    如果你是吃货,不妨去塘栖古镇的“面王争霸赛”。10月18日~21日,每天中午11:00-12:30,都可在广济桥南的古戏台及小广场上看到。

    红烧羊肉面在塘栖也算是颇有特色的美食。这次,当地的有名面馆都会拿出自家的羊肉面来古戏台现场比拼,邀请市民现场评尝投票,选出最本土羊肉面、最潮羊肉面、最土豪羊肉面等“面中之王”。嘴巴刁钻的你,不妨去现场走一趟,报名当一回“羊肉面品尝师”。

    当然了,吃完羊肉面,水北风情特色街的评元茶馆,还会有免费的评书大会等着你。听完评书,不妨去古戏台斜对面的位置,逛逛全新亮相“7080红领巾部落怀旧集市”。这个集市,最适合70后80后去淘宝,像铁皮青蛙一类的儿时玩具很集中。这个集市是塘栖今年推出的最新特色,除了庙会期间4天时间外,以后长期都会有。

    ●西湖文化广场——

    文化创意市集,10月18日至10月21日9:30至20:00,每天上演

    这次的创意集市,最有特色的就是有西泠印社专家现场进行篆刻展示,还会进行篆刻教学,大家不妨去长长见识。喜欢古玩的,也可以带上自己收藏的宝贝,那里有浙江省收藏协会的专家对市民家藏古董进行现场鉴宝。

    除此之外,创意集市中,还有糖画、皮影戏、微景观花艺、皂石工艺品、手工设计艺术、原创服装、原创茶艺茶具等传统工艺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的展示及交易。

    【Let's go 抽免费船票,今天最后一天】

    想了解大运河庙会的具体情况,大家可关注钱报微信号“Let's go”。

    此外,今天价值60元的运河古韵游船票今天继续派发,时间到10月13日24点为止,大家在微信号“Let's go”对话框中回复“运河船票”即可参与抽奖,抽中的都可以获得两张免费船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张佳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