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德胜东路红普路天桥建成预计11月底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08 06:14   

为治堵,今年杭州计划完成10座过街设施。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德胜东路红普路天桥已于前天晚上刚刚建成。

乘坐地铁1号线,从九和路站出来,沿着未开通的红普路往北走上两三百米,到了德胜路口的位置,就能见到这座“口”字型天桥。它的四个角上,分别设置了8台自动扶梯和4座人行步梯。钱报记者乘坐自动扶梯到了上面,发现地面铺了绿色的一层,用脚踩踩似乎能防滑。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铺设的绿色地面叫环氧彩色陶粒,有防滑效果,在杭州的过街设施上还很少用到。

站在天桥上往四周看过去,西北角是已建成的普福社区、远洋心里等小区,东南角是公交车站,其他两个角的地还是空着,天桥旁边就是规划的江干科技开发园区。

“这个路口的位置,今后的人流量还是比较大的,现在早晚高峰从地铁九和路站过街人流就已经蛮大的了。因为德胜东路有70多米宽,设置红绿灯,一来行人过往不够安全,二来也影响机动车的快速通行。” 建设单位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徐工说,天桥今后发挥的作用,即方便德胜快速路两侧居民过街,实现人车分流,保证过往交通安全;同时可对接地铁九和路站出来的客流,有效缓解德胜路上的地面交通压力。

这座天桥建成之后,还有对天桥8部电梯进行调试运行以及竣工验收等的收尾工作,预计最快可能要到11月底才能投入使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为治堵,今年杭州计划完成10座过街设施。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德胜东路红普路天桥已于前天晚上刚刚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