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昨隆重纪念革命先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07:43   

    夏宝龙敬献花篮 李强主持 乔传秀王辉忠等参加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昨天上午,省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松柏葱茏,桂花馥郁,细雨笼罩中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上午9时,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驻杭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

    庄严高亢的旋律响起,省党政军领导同现场800多名各界代表一同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少年儿童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军乐队奏起《献花曲》,夏宝龙代表全省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省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深切缅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强主持活动。省四套班子和有关方面领导,副省以上老同志,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部分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等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省党政军领导还瞻仰了新落成的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应建勇/文 记者 邵全海 黄曙林/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