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怎么过 杭州纪委要给党员干部提个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07:31   

    车子怎么开,吃饭怎么整,旅游怎么玩

    红线如何避,都要看得煞清爽

    假期可以安排得很丰富,可心中的那根弦可不能放松。昨天,杭州市纪委以“小莲”的名义推送的一条微信——《有一种关爱,叫小莲提醒》。文字看似轻松活泼,可内容那是相当的严肃,这是要给党员干部提个醒——过节不要忘乎所以踩了红线。

    小莲说,不管你是立志要做“吃货”,还是当“游侠客”,可都要煞煞清爽。

    提醒一:公车私用不可有

    ●集中封停。国庆、春节长假期间,公车实行集中封停,各单位所有公车必须集中停放在本单位停车库(位),确因工作需要用车的,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方可使用,并做好用车情况记录以备检查。

    ●专人驾驶。因工作需要经批准使用公车,也必须由专职驾驶员驾驶。如果一定需要自己开车,必须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才可以。

    提醒二:公款吃喝不能碰

    ●领导干部不宜组织由本人支付费用,有同事、下属以及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的聚餐并酗酒。

    ●参加其他私人聚会(休闲娱乐活动)和自费餐叙,也应注意形象,不能失态,不劝酒、不醉酒、不酗酒,更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

    ●参加休闲娱乐活动要区分场合,把握分寸,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不得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进高消费娱乐、健身场所,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

    ●打牌打麻将,特别是和朋友、同事打牌打麻将时,千万不要为了“带点刺激”而玩出“火”来。

    提醒三:接待亲朋这些要注意

    这个假期,也许是北京的朋友来杭州找你了;也许,是杭州的你去苏州找他了。宾客之间,总得尽一下地主之谊。可接待归接待,小莲又要来提个醒了。

    ●不能用公车接送。用单位的车接送自己的亲戚朋友可是典型的公车私用,如果自己没时间接送,还是烦请他们打个车吧,也可以推荐他们体验一番“快速公交”和“杭州地铁”。

    ●不能用公款安排吃住。公务接待需要有明确的公函,没有公函动用公款接待这事可不能办。

    ●不能开单位介绍信进景点。景区是公共资源,开公家介绍信带自己的亲戚朋友进景区,是假公济私行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假期可以安排得很丰富,可心中的那根弦可不能放松。昨天,杭州市纪委以“小莲”的名义推送的一条微信——《有一种关爱,叫小莲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