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胜东路红普路口人行天桥建成 预计11月底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07:05   

年初时,杭州开了一剂“治堵良方”:要在治堵重点区域建成10处人行过街设施,目的就是要打造立体交通,人车分流,从而缓解道路拥堵。

继今年3月份东新路上的人人天桥建成运行以来,昨天,市城建部门终于又传来“治堵”好消息:位于德胜东路和红普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也已全面建成,后续将进行电梯调试、主体竣工验收等收尾工作,预计将于11月底正式开通运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德胜东路和红普路路口看到,这座天桥呈“口”字形,四片梁段分别跨越德胜东路和红普路,每个角都设有2台自动扶梯和1个人行步梯。坐上扶梯来到桥面上,脚下是一片“翠绿”,虽然下着雨,一脚踩上去,不湿也不滑。建设单位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徐工说,这是环氧彩色陶粒桥面,具有轻巧、防滑耐磨、好看等特点,主城区范围内使用这种桥面的天桥还比较少。

天桥南面约200米的地方,就是地铁九和路站的B出口,客流很大,不时有人进进出出。而北面就是远洋心里、普福社区等集中住宅区。记者在路口站了10分钟发现,几乎每个行人都是小跑着过马路。

“北面还规划有江干科技园区,日后这个路口的人流量肯定不少。”徐工说,德胜东路宽约60米,而路口的红绿灯较短,行人过马路走得很匆忙,为了保证行人安全,并缓解德胜路地面交通压力,在这个路口建一座天桥很有必要,“我们预计,今后天桥上的人流量将达8400人次/小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制图 张自兵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年初时,杭州开了一剂“治堵良方”:要在治堵重点区域建成10处人行过街设施,目的就是要打造立体交通,人车分流,从而缓解道路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