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怎么过节才不会踩到“红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07:03   

公车集中封停 要用的话由专职驾驶员来开

即便自己付钱 也不能组织同事下属聚餐

不能开单位介绍信进景区 不能用公款安排吃住

国庆长假开始了,是趁着长假饱饱睡一觉?还是美美吃喝几天?是踏着秋光好好休闲娱乐一番?还是呼朋引伴带着家人出门游玩?……

做“吃货”也好,当“游侠客”也好,这些都是节假日的人之常情。昨天,杭州市纪委发出了一份节前温馨提醒,里面涉及了“十一”小长假中用车、餐饮、旅游的注意事项。

车子怎么开?

国庆长假期间公车需封停

要用的话由专职驾驶员来开

一到放假,用车的地方就多了,比如一大家子出游,需要一辆商务车,或是给家里拉点东西,需要皮卡车……这个时候,大家的头脑一定要清醒,千万不要踩上公车私用的红线。市纪委表示,公车使用有着明确的制度规定。

国庆、春节长假期间,公车实行集中封停,各单位所有公车必须集中停放在本单位停车库(位),确因工作需要用车的,必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方可使用,并做好用车情况记录以备检查。当然,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不在集中封停之列,但也不能公车私用。

公车在工作日夜间、双休日和节假日原则上应停放在本单位停车库(位),在这期间因工作需要经批准使用公车,也必须由专职驾驶员驾驶。如果一定需要自己开车,必须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才可以。

吃饭休闲怎么整?

领导干部不宜组织自己支付费用

有同事、下属参加的聚餐并酗酒

7天长假,是餐饮聚会、休闲娱乐的集中时段。不过,做“吃货”的同时,也要注意分寸,别踩着公款吃喝的“红线”。市纪委特别提醒:

领导干部不宜组织由本人支付费用,有同事、下属以及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的聚餐并酗酒。

参加其他私人聚会(休闲娱乐活动)也应注意形象,不能失态,不劝酒、不醉酒、不酗酒,更不得酒后驾车、酒后滋事。

参加休闲娱乐活动要区分场合,把握分寸,不得出入私人会所、不得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进高消费娱乐、健身场所,严禁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

此外,和朋友、同事打牌打麻将时,千万不要为了“带点刺激”而玩出“火”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市纪委发出了一份节前温馨提醒,里面涉及了“十一”小长假中用车、餐饮、旅游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