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0辆私家车坐着火车来杭州 限量版轿跑亮瞎双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0-01 07:29   

昨天下午五点多,在杭州艮山门火车站,六十辆自驾游汽车运抵杭州,这辆奔驰跑车刚踏上杭州的土地。

昨天下午五点多,在杭州艮山门火车站,六十辆自驾游汽车运抵杭州,这辆奔驰跑车刚踏上杭州的土地。

老爷车出仓电瓶没电

车主不少是浙江人

500多万元的大奔是要回绍兴老家

    昨天下午2点,位于绍兴路64号的上海铁路局杭州货运中心来了一群拖着拉杆箱的“旅客”,他们是从北京风尘仆仆赶来的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此行的目的是,为60辆从北京坐火车来的私家车“接驾”。

    9月17日,北京铁路局开始推广“江南自由行”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产品,首站选择杭州为目的地。

    昨天,北京铁路局负责人说:“首选这条线路主要考虑杭州周边旅游景点非常适合自驾游,方圆300公里之内大家热衷的旅游景点非常集中。另外一个原因是,杭州这边的艮山门车站就在市区,车主取送车非常方便。”

    “我们前前后后一共接到800多个市民的咨询电话,最后,9月28日晚上收了60辆私家车从北京运到杭州,这也是中国铁路有史以来第一次尝试运营自驾游汽车运输业务。”

    车辆运费分3000元和4000元两档(往返),根据车的外观尺寸大小区分,收费标准豪车与普通车没有差别。在这次托运的60辆车中,有辆全球限量版的奔驰SLS AMG,车价超过500万元,算是最昂贵的。

    该工作人员透露:奔驰轿跑的车主是一位在北京工作的绍兴人,他说十一长假原本打算把这跑车开回绍兴老家的,但是考虑到北京到浙江自驾车要开1300公里,实在是太累。所以一听铁路刚开了私家车托运业务,就果断付了3000元托运费,让爱车自己回家了。

    昨天下午,拖着6节红色车皮的火车到站后,车里装的60辆北京私家车准备在15道卸货。钱江晚报记者发现,火车每节车厢的门上都有个特制防盗锁。

    第一节车厢上层货架的5辆车先卸,第一辆准备出仓的黑色旧普桑工作人员发动不了,打开引擎盖检查发现是电瓶漏电了,于是紧急拉电进行抢修。10多年前的普桑,按照市场价只能卖1万多,这位车主还是花了3000元把它运到杭州自驾游。“装车的时候,我们检查过汽车大灯是关的,可能是车主太久没给车换电瓶老化的缘故吧。”现场抢修人员说。

    60辆私家车的车主是谁,会不会是组团来杭州自驾游的?

    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据我们了解,这些车主有不少是在北京工作的浙江人,基本是杭州本地或者周边地区的,十一开车回家探亲为主;还有一部分就是北京来的自驾游客人。”

    钱江晚报记者也发现,在铁路部门的自驾游推荐手册中,推荐了杭嘉湖绍及浙南的40个景点,考虑到西湖景区比较拥堵,推荐手册特地避开了西湖景区,只推荐了杭州的西溪湿地、湘湖、京杭大运河等景点。

    汽车托运来杭州,听着很新鲜。但关于这件事,网友们的口水也可以装个几车皮了。很多人都认为,杭州已经这么堵了,还运车过来添堵吗?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特地针对网上的负面声音,询问了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的看法,对方表示:“对于网上的评论我不好说什么,但是我们觉得,这件事是好是坏,还是应该由市场说了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刘国淼/文 朱卫国/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2点,位于绍兴路64号的上海铁路局杭州货运中心来了一群拖着拉杆箱的“旅客”,他们是从北京风尘仆仆赶来的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此行的目的是,为60辆从北京坐火车来的私家车“接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