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探杭城电动车销赃窝点 揭开赃车“漂白”内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27 07:19   

改装车锁、重敲钢印、伪造发票……一辆赃车经过这几道工序后摇身一变成“新车”

根据本报记者提供的线索,杭州江干区警方昨天一举捣毁该盗销电动车窝点

小巷深处就是电动车销赃窝点。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维修点老板正在给电动车修改钢印。

杭州江干区凯旋支路旁的一条不起眼的小弄堂里,聚集着那么一群人,他们时常蹲坐在巷口,抑或徘徊在路口的公厕旁,眼睛不停地扫着过往的人群。

他们的眼神很尖,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不是他们的“客人”,如果是,他们就会主动上前搭讪。如果不是,他们也会变得很警惕,生怕是来“踩点”的便衣。

这群人到底是干什么的?

从住在附近居民的口中得知,这些人是专门销售来路不明的电动车的,每天都会有不少“慕名而来”的看车人,想到这里来淘一辆便宜的二手电动车。

他们手上的“货源”来自哪里?整条“供应链”又是怎样的?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本报记者连续近一个月,数次对该电动车盗销窝点进行了暗访,同时将暗访情况第一时间提供给了杭州江干区警方。

昨天清晨,经过周密部署,杭州江干区警方派出了一组13人小分队,一举捣毁了该电动车盗销窝点。

举报

一辆被偷的电动车 牵出一个销赃窝点

小李,大学毕业后在杭州找了一份工作,为了方便上下班,他跟其他许多年轻人一样,买了一辆很酷的“小龟”电动车,由于这类电动车外形拉风、又跑得快,往往成为小偷下手的对象。

半个月前,小李的“小龟”就被偷走了。小李十分懊恼,跟身边的朋友发誓:“一定要把车子找回来!”

“我也不是随便说说的,我早就听说,许多被偷走的电动车都会被送去同一个地方,然后进行集体销赃。”小李说。

为此,小李还专门请了一天假,想去找到那个销赃的地方。

用小李的话说,找销赃场所的过程异常曲折。

刚开始,小李像没头苍蝇一样,在杭城大街小巷的电动车维修点一通乱转,每转一家,都会问“有没有便宜的二手电动车卖?” 但大多数店主听了都摇头。

“后来,我转到中河路附近的一家电动车维修点,修车老板倒是很爽快地告诉我,在凯旋路附近有一处电动车‘黑市’,但是具体地点他也不是很清楚。”小李说。

根据修车老板的指点,小李直奔凯旋路,但转了一大圈都没找到。

但小李没有放弃,抱着最后的希望,他向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打听。

环卫工人没有说话,而是用手指了指凯旋支路里面的一条小巷子。

“当时我就明白了!”小李很兴奋。

根据小李的描述,小巷子里卖电动车的人不多,他被其中一个男人拉进了一处出租房,里面停着两三辆黑黑白白的“小龟”,因为这里不是囤货的仓库,所以只有零星几辆电动车。

“没关系,你想要什么样的电动车,我们这里都有,而且价格比市面上要便宜得多,你改天再来,我们给你准备好,包你满意。”男子说。

难怪现在偷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原来背后隐藏着“一条龙”服务。

小李马上把该线索独家提供给了本报,希望本报记者能揭开赃车窝点的黑幕。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改装车锁、重敲钢印、伪造发票……一辆赃车经过这几道工序后摇身一变成“新车”,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杭州警方一举捣毁该盗销电动车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