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奔向浙江来了!明天杭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21 07:25   

昨天傍晚,一群鹭鸟从杭城上空飞过。快拍小友 阿贵 摄

今天到后天浙江东部迎来暴风骤雨

今年的台风为什么8月不来9月来?

一场冷空气让杭州秋意十足。但当我们以为夏天将就此结束,美好的秋天徐徐拉开帷幕时,一个不速之客却突然而至。

它就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它的到来,将使得杭州接下去两天的天气风云突变。

“凤凰”可能会在浙江沿海登陆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9月18日凌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9月19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9月19日中午12点前后,“凤凰”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角登陆。据说当时在12个小时内,菲律宾北部地区的雨量相当于以往半个月加起来下的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面积淹水,学校和政府部门被迫关闭。

在菲律宾肆虐横行了一番后,昨天下午3点,“凤凰”的中心位置在杭州偏南方向约1120公里的海面上,7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浙江省气象台预测,“凤凰”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凤凰”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之后,逐渐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会于明天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

昨天傍晚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凤凰”在浙闽交界附近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中国气象爱好者(民间气象组织,原台风论坛)认为,“凤凰”将登陆浙江,直击长三角。

眼下看来,各个气象机构的预测都直指——“凤凰”将奔着浙江而来了!

温州将连续下3天的大到暴雨

浙江省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平台显示,我省沿海城市均发布了台风报告单,其中温州、台州还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

从受台风影响比较大的城市由南往北顺序分别为:温州、台州、宁波、绍兴、杭州及嘉兴。

截至昨天傍晚5点,台风中心距离温州约840公里。受其影响,温州沿海海面昨天夜里已经刮起9-10级阵风,今天估计增强到10-11级。

昨天下午4点,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

这次台风“凤凰”正好和冷空气相遇,有可能导致强降雨。而据温州气象局预报,从昨天夜里一直到下周一,温州将连续下3天的大到暴雨。其中,昨天夜里到今天夜里,温州最大过程雨量预计达100-180毫米。

温州防汛指挥部要求,切实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和病险水库的安全管理,提前泄洪,并加强巡查。

由于9月16日东海刚刚开渔,大量渔民出海。根据省海洋渔业局的安排,海上渔船必须在今天中午12点前进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目前,温州各地的渔船正陆续归港。

昨天,温州海事局也启动了Ⅱ级防台警报,要求晚上6点前沿海客船全部停航,所有作业船只停工。

南麂岛客船已停航,此前岛上游客撤离297人,无游客滞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俞莹 张明明 甘凌峰 通讯员 邱颖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场冷空气让杭州秋意十足。但当我们以为夏天将就此结束,美好的秋天徐徐拉开帷幕时,一个不速之客却突然而至。 它就是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