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博会坚持节俭办会10月17日至11月7日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20 07:01   

相关:10月16日-20日2014年文博会在白马湖畔举行

杭州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西博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专题研究第十六届西博会筹备工作。本届西博会拟于今年10月17日至11月7日举行,共计22天。

今年西博会财政预算比去年压减20%

今年的西博会坚持节俭办会。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从严控制西博会办会规模,精减项目数量,提高项目质量。本届西博会财政预算安排较上年压减20%,进一步控制大型活动和三公经费使用,不举办大型开幕式及烟花大会,不安排大型招待宴会,不断提高办会实效。

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生活品质”,西博会今年安排了经贸合作、科技交流、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四大板块内容,共举办50个重点项目。其中有两大核心项目,分别是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和市民休闲节。

西博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将策划组织“1188”系列活动,即一场智慧经济主题展、一场主题论坛、中国新生代企业家论坛等八场洽谈论坛、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等八场专业展览。

其中,经贸科技合作大会智慧经济主题展将于10月17日-19日在世贸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包括智慧城市专馆、实业平台、智慧经济的未来力量、国际休闲旅游等展区。市民在这里可以“进入式体验”智慧报刊亭、E邮站等;也可以“接触式体验”3D打印机、电子助视器、新能源汽车等。

10月16日至11月8日,中国杭州市民休闲节在吴山组织主题活动,在杭州13个区、县(市)组织分站活动。主要内容为国际特色文化交流汇演、特色餐饮美食展示、家园花卉艺术展示、智慧杭州免费Wi-Fi无线上网休闲体验、太极瑜伽等休闲体育健身活动、庙会民俗团队巡游等。本次市民休闲节活动预计吸引40万以上人次参加,拉动消费5000万元以上。

突出“务实、创新、节俭、安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办好西博、服务西博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做到尽心,突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拉高标杆、科学办会,努力办一届安全、文明、精彩、成功的西博会。

龚正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筹备工作后指出,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拉高标杆、科学办会,努力把西博会越办越好,充分发挥西博会的综合效益,使其成为杭州发展会展经济的“龙头”项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载体。

要做到尽心,突出“务实、创新、节俭、安全”,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精诚团结,尽心尽责做好工作、抓好落实,全力实现办会预定目标,着力在“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上取得新进展。

务实,就是要做到内容实、工作实、成效实,制定责任制、任务书、时间表,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创新,就是要做到在总结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持续推进办会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手段的创新;节俭,就是要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就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点线面联动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真正把本届西博会办成一次安全文明的盛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在会上讲话,并与有关单位签订安全责任协议。

张鸿铭说,西博会虽然年年办,但一届要比一届办得更加富有特色又充满活力,努力打上杭州“烙印”。要精心组织,统筹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分项设计的关系,相互配合、协调推动;要落实责任,在办好本届展会同时做好结果评估,以西博会成功举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要确保安全,落实各参与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西博会每一项活动都安全圆满成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西博会拟于今年10月17日至11月7日举行。本届西博会财政预算安排较上年缩减20%,不举办大型开幕式及烟花大会,不安排大型招待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