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西线主线一开通 临安横畈去余杭瓶窑只要15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20 06:13   

临安段(不含城区)年底通车 余杭段明年7月通车

“长西线主线一开通,我们生产的竹地板,以后运输到余杭、湖州等地,会越来越方便。”昨天,家住临安横畈镇的徐老板,听说长西线主线临安段(不含城区)今年底要开通的消息,别提有多高兴了。

横畈镇位于临安市东北部,东邻余杭区,以竹地板加工企业为主。徐老板说,目前,他们最大的阻碍就是交通不便利。他们的几个大客户在余杭临平,虽然东边就是余杭界内,但去余杭必须绕过临安主城区,再走科技大道才能到。每次运输货物要绕不少弯路,运输成本也大大增加。

“2011年年底,长西线的支线开通后,我们就从镇上出发去青山镇,不用再绕临安主城区,这样一来,时间上节省了半个多小时。”徐老板说。

据悉,长西线沟通杭长高速公路、104国道和杭徽高速公路,连接02、04、13、15省道等干线公路。它分主线和支线,主线全长26.9公里,设计速度80km/h,双向四车道。目前在建的是主线,它的起点在余杭区径山镇长乐林场,终点在临安市的玲珑街道。

支线全长9.89公里,是连接横畈工业功能区和青山湖科技城的一条城市主干道,长5.7公里,已于2011年年底建成通车。

临安市长西线改建工程指挥部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长西线主线21.21公里临安段,除城区段(双溪桥至环城北路转盘处)5.8公里外,其余路基已全部完成,预计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临安横畈去余杭瓶窑只要15分钟,比老的长西线足足快了20-30分钟。

“余杭区境内路基工程除个别节点外已基本完工,现路面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施工,如果一切正常的话,预计在明年7月通车。”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工程科苏科长说,疏港公路开通后,余杭瓶窑去临安,只要沿着疏港公路到15省道,走科技大道就可以到临安市区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李巡按 高艳列 制图 张自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