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快速路网谋划进一步优化调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06:35   

1.把紫金港路—之浦路一线提升为快速路

2.留石快速路改造成全线高架

3.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古翠路口)计划打隧道

4.江南大道(三桥—四桥段)建地下通道

杭州快速路网谋划进一步优化调整

把环城北路快速路继续往东西拓展,沿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一线在中山北路和古翠路之间再打一条隧道;

结合地铁6号线建设,考虑在江南大道的三桥和四桥间做一条地下通道;

提升目前的留石快速路交通状况,同时继续将其往西延伸……

昨天,杭州市市长张鸿铭调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市建委建议:杭州目前的“两绕三纵五横”主城区快速路网布局已提了10多年了,有必要根据城市的新发展进行调整,建议改成“两绕四纵五横”。

这新加的“一纵”,指的是城西的吉鸿路(在建)—紫金港隧道(计划明年建设)—紫金港路(文一路—紫之隧道)—紫之隧道(在建)—之浦路(之江路—之江大桥)一线,由原来的城市主干道升格为快速路。

同时进一步优化调整原先的快速路网,改善局部梗塞路段,让交通更通畅。

为什么要新加“一纵”?

按照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杭州市的快速路网将基本建成。

目前,中河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留石快速路东段、秋石快速路北段(含半山隧道)、九堡大桥及北接线、之江大桥、彩虹快速路滨江段都已基本建成;

秋涛快速路、环城北路地下快速路、机场快速路、西兴立交、文汇立交等正在抓紧建设;文一路地下通道、留石快速路提升、备塘路改造(沪杭高速抬升)在加快前期,力求年内开工。

截至今年8月,“三纵五横”快速路网已建成约115公里,占规划总里程48%;在建快速路约50公里,占比21%;尚有31%(约74公里)的任务未建成。

按照杭州市建委的评估,杭州的快速路网建设相对滞后,局部路段如天目山路、艮山东路、滨江江南大道等仍是主干道标准,亟须提升,还有部分道路关键节点也需要改造。

同时,受西湖景区影响,现“三纵五横”快速路网对城西地区支持薄弱,造成中心区(含景区)交通过分集中。为此,最好把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一线提升为快速路,加以补充平衡。

留石快速路全线改高架

留石快速路现在有4个平交路口,西园路、丰庆路、杭行路和郭家库村路口,整条快速路快不起来,车辆到了这里受红绿灯制约,往往需要排队。

为此,建委计划在这些路口造立交,让留石快速路全线高架。工程具体路段从丰庆路西一直到储鑫路,打算今年底前开工。

今年还打算,留石快速路往西延至余杭组团的未来科技城,东延至临平副城,成为一条沟通主城与大城西、临平副城的快捷通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把紫金港路—之浦路一线提升为快速路 2.留石快速路改造成全线高架 3.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古翠路口)计划打隧道 4.江南大道建地下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