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多了条东西向主干道 连通余杭与半山的金昌路明年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18 06:22   

杭州城北多了条东西向主干道 连通余杭与半山的金昌路明年建成

“金昌路跨运河桥的轮廓基本上能看清了,等桥开通之后,城北就又多一条东西向主干道。”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康桥街道了解到,说了那么多年的金昌路终于有眉目了,金昌路(杭行路-巨州路)路段明年3月份建成,金昌路(巨州路-拱康路)明年5月建成,金昌路(拱康路—永宁路)明年建成。

城北多了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 金昌路打通多条南北走向道路

金昌路,东起320国道,西至古墩路,将半山与余杭连接起来。它与石祥路、留祥路平行,与古墩路、莫干山路、上塘高架等多条南北走向的道路相交。

金昌路分段建设,巨州路-拱康路段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到时候谢家塘一带的市民要去拱康路,不用再绕路走上塘高架,可以走巨州路直通拱康路。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上塘高架的拥堵。

整条金昌路建成后,余杭方向的市民,要去半山,除了走绕城高速、秋石高架之外,还可以从勾庄路转好运路再接着金昌路直通半山。

杭行路到巨州路段在铺沥青

预计明年3月通车

金昌路,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主要分两段,它以巨州路为界,巨州路以东到320国道,巨州路以西到古墩路。

金昌路(古墩路-巨州路)主要分三个标段,分别为古墩路-莫干山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杭行路-巨州路。

目前,金昌路(古墩路-莫干山路)已于6月底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土方的开挖和雨污水管道埋设。此外,金昌路(莫干山路—杭行路)现处于规划阶段,已经完成项目方案设计。

西段进程最快要数杭行路-巨州路段,现在正在进行道路沥青路面施工,预计明年3月通车。

跨运河桥梁已完成引桥桩基施工

巨州路到拱康路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

金昌路(巨州路-320国道)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该路段全长4.68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宽42米。主要分为两个大标段,西段是从巨州路到拱康路,全长1820米;东段是从拱康路到320国道,全长2600米。

西段分两个小标段,一段是巨州路到顾扬路,其中有一座金昌路跨运河桥梁,长686米,宽42米,采用单跨复式钢箱提篮拱桥结构,跨径长130米。目前,巨州路以东,到跨运河桥的引桥起坡的路基已经建设完毕,还未铺上沥青。跨运河桥两侧引桥的14个桥桩与桥墩已完工。

另一段是顾扬路到拱康路,全长360米,因为顾扬路以东有部分拆迁工作还未完成,该路段还没开始施工。工程负责人表示,金昌路(巨州路-拱康路)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

拱墅区城市建设局的负责人表示,金昌路(拱康路-320国道)分为两段建设,当前拱康路以东已有190米建设完成,俞家桥路到宣杭铁路已完成240米。公铁立交段已完成85%,计划在今年年底建成;杭钢铁路到永宁路段拆迁工作刚刚完成,接下来将进场开建。拱康路到永宁路这一段,预计在明年完成。这段建成后,再建永宁路到320国道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汤美玲 制图 张自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金昌路终于有眉目了,金昌路(杭行路-巨州路)路段明年3月份建成,金昌路(巨州路-拱康路)明年5月建成,金昌路(拱康路—永宁路)明年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