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各城区中小学生秋假放假安排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07:03   

杭州各城区中小学生秋假放假安排出炉

杭州各城区中小学生秋假放假安排出炉

杭州各城区中小学生秋假放假安排出炉 

杭州各城区中小学生秋假放假安排出炉

刚刚开学两天,不少家长就在问秋假的放假时间,因为很多人打算带孩子出游,要提前订票。昨天,我们向各个区教育局打听,大部分已经排定秋假以及国庆假期时间。其中主要区别是9月27日(周六)和28日(周日),有的区全部放假,有的区全部上课,有的区上一天、放一天。

老师建议过渡假期不能太松散

昨天,我们问了一些家长这个假期如何安排。不少家长还是想利用假期带孩子出去玩,最近在打听秋假也是想提前订机票。

陈妈妈(孩子三年级):我们已经做好出行计划,知道放假时间后就马上订机票,暑假我们太忙,没有带孩子出去玩,也算补偿他,一家人放松一下。今年假期还蛮长的,外地玩几天后回来还可以休整几天,不影响学习。

徐爸爸(孩子四年级):我们打算跟其他几个家庭一起自驾游,去周围农村转转。长途旅游太累了。

有老师建议,开学刚一个月,接这么长的假,别让孩子玩得太过头。

濮家小学六年级班主任余晶晶老师说,这个假期是一个过渡,不能像暑假那么松散,孩子作息时间要尽量和在学校的时间一致,比如按时吃三餐,按时休息。否则假期结束,作息习惯又要调整。

卖鱼桥小学一年级班主任江敏老师说,一年级的家长也要注意一下。小朋友上了一个月学,养成一些生活、学习习惯,千万别在假期完全松懈,否则又要再花一个星期巩固,应尽量保持现在的作息习惯,学习方面家长也要稍微督促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章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各个区教育局大部分已经排定秋假以及国庆假期时间,主要区别是9月27日和28日,有的区全部放假,有的区全部上课,有的区上一天、放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