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健康管理中心中秋前启用当地居民可免费享受健康测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06:14   

昨天,记者从上城区了解到,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上城区健康管理中心将于中秋节前正式启用,值得一提的是,中心首次引入了健康体验的概念。

中心地处河坊街419号,建筑面积2048.91平方米,共6层。2层是妇幼保健区,服务对象为清波街道的孕妇以及0至6岁的儿童;3、4层是健康体检区;5层是健康教育区,可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讲座;6层是信息管理中心。

位于一层的健康体验区是中心“费尽心思”打造的区域。中心主任钱萤说,凡是上城区的居民都可以来中心享受免费的健康状态信息采集——身高体重、人体成分分析、血压、骨密度、体质分析。每个仪器旁都有个刷卡区,居民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即可进行测试,完成全套测试的时间约半小时。完成测试后,详细的体检报告单也会自动打印出来。

“居民可拿着体检报告单找到治未病工作室的专家医生,医生会根据居民身体的实际情况给出一系列调理的方案。”钱萤说,设立健康体验区就是希望辖区居民能改变观念,更多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在饮食、起居、运动等方面进行适当调理,以此达到真正的健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通讯员 徐溶 徐江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