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教你中秋小长假如何避开堵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06:14   

今年中秋节法定假期从9月6日(星期六)至9月8日(星期一),共3天。根据相关规定,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

不过,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徐警官告诉记者,到时候,在杭州境内有几个地方可能会比较堵,市民朋友们如果要经过这些地方一定要早做计划。

堵点一

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从市区出发的车辆一般都会从德胜和彭埠收费口进入钱江二桥,加之这里又是去机场的必经之路,并且还与杭金衢高速等相连接,所以到时候二桥很有可能出现小范围的堵车。

交警建议:从萧山城区走宏达路后,从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上高速也是不错的选择。

堵点二

杭金衢高速临浦段和萧山东段。交警说,由于临浦段单向只有双车道外加一硬路肩,遇上高峰时段车流集中是非常有可能的。而萧山东段地处杭甬与杭金衢的交汇点,另有下沙方向和六桥过来的车辆,几股流量一汇聚,高峰的时候可能会堵上十几公里。

交警建议:去往金华和衢州方向的车主可走103省道,绕开杭金衢高速临浦段和萧山东段高峰点。

堵点三

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以及杭徽高速和杭长高速等前往短途旅游热门点的路段。

交警建议:如果遇到拥堵时间较长,在杭新景高速上的车辆建议就近下高速改走320国道,杭徽高速改走与其并行的02省道。

另外,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与环杭州各条高速服务区的间距都比较大,最近的杭长高速径山服务区与之相距91公里,最远的杭宁高速青山服务区与其相差128公里,各位车主朋友一定要提早做好休息和加油。

堵点四

之江大桥作为前往千岛湖、建德、桐庐方向的新选择,8月25日开始免费通行,中秋节期间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加。

交警建议:一旦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出现大流量的情况,从江西、衢州方向和富阳、桐庐、淳安、建德进出杭州主城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从之江大桥进入彩虹快速路,转入中河高架后自行选择进出主城区的道路,避开之江路早晚高峰拥堵。

避开拥堵时段也很重要

高速交警还说,除了避开拥堵路段外,避开拥堵的时段也很有必要。根据往年情况,进出城拥堵的时间将主要集中在9月5日18:00-20:00、9月6日8:00-10:00和9月8日15:00-18:00。

此外,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杜绝违法行为,切勿在高速公路主线、出入口等地停车问路、倒车,切勿违法停车、超速、随意变更车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反光三角牌,车上人员迅速外移到护栏外侧,拨打12122报警电话后,耐心等候救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徐洋 于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