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员工在拜访客户 而不是在KTV可以用手机定位“打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06:12   

有不少工作是不坐办公室的,而是要出门拉业务的。老板担心,部分业务员比较懒惰,根本没有按照要求拜访客户,而是出门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如果想要确认员工的行踪,看员工每天都去哪儿,是否在认真工作,现在利用金蝶集团打造的“云之家”企业移动工作平台就可以监测。

“使用‘云之家’之后,不用再翻通讯录找同事了,只要在平台上搜索一下,马上就能联系上。”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员工说,“云之家”每天都有公司热门话题,如“早安正能量”、“拼饭拼车”等,同事在话题里互相交流,就像在微博话题贴吧里刷帖一样,不同部门的同事因此变得更亲密了。

公司事务,也能搬到“云之家”。“如果我们要开一个会议,不用再吩咐助理一个个通知,我只需在‘一呼百应’应用上发起互动。”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夏玉明说,自从使用了该平台后,每次开会都没有纸质材料,员工在平台上可下载电子版材料。

同时,公司上下班打卡也可以在该平台上实现,“员工全体安装了该款APP,每天上下班打卡都可以在该平台上操作,每次打卡都会显示时间、地点,员工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移动办公,打卡无需到公司,只要手机点一点即可。如果员工有事要出差,只要填写‘出差申请’就可以审批,不用一步一步再走流程。”夏玉明说。

据了解,该平台可实现类似微信的即时沟通,随时发起对话交流,其中包括订阅号、服务号、通讯录、群等。另外也是一个移动信息门户“网站”,它把公司的架构都搬到了手机上,帮助公司管理者与员工建立扁平化沟通渠道。同时,它还是一个集各类移动办公轻应用于一身的移动运用平台,原本繁琐的办公事宜都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办公变得更智能、敏捷。

夏玉明说,他们现在在做的就是将金蝶集团非常成熟的企业管理系统,融入到移动互联网,使之成为一个移动的工作平台,既能满足企业本身的管理需求,又能满足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祝依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