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佑圣观路人行过街天桥9月上旬开工 年底基本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3 06:12   

解放路佑圣观路人行过街天桥9月上旬开工 年底基本建成

解放路佑圣观路人行过街天桥效果图

昨天,记者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解放路和佑圣观路口的人行过街天桥目前正在进行绿化迁移、管线迁移等前期准备工作,如果一切顺利将在9月上旬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基本建成。

天桥呈“口”字形 直通浙医二院

为什么要在这个路口建天桥?

建设单位杭州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说,因为这里靠近浙医二院,人流量非常大。就单一个解放路佑圣观路路口,每小时人流量达到1.85万,车流量每小时2600辆。按照国家标准来算,早已超标。

天桥造型呈“口”字形,跟延安路庆春路口天桥样子差不多,这样一来,就可以把东北角的浙医二院9号楼和西南角的金钱大厦相连接。

天桥主通道跨解放路,净宽5米,设置人行上下自动扶梯四对,其中西北、东南、西南角还将配置垂直升降梯,方便大家进出浙医二院。

还有一个特色是,天桥上还设计了阳光顶棚和半封闭的玻璃幕墙,这样,走在桥上再也不用日晒雨淋了。

施工不影响机动车通行

预计年底基本建成

据了解,解放路佑圣观路人行天桥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工期120天,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管线迁移、绿化迁移、搭建围板等前期工作,等正式进场施工了,就开始打桩。打桩差不多要2个月,施工阶段,对机动车通行不会造成影响,但会占据部分人行道,不过总体影响不会很大。

12月份,等到天桥的上部钢桁架吊装时,也不会对桥下交通有大影响。因为天桥主体结构采用的是钢桁架,也就是说,桥的上部结构可以在专门的制造厂里制造,等到桥的桩基建好,拉过来吊装上去就可以。

“我们会选择晚间施工,等车流量少了再进行吊装,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