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墅铁路遗址公园新照明系统惊艳亮相 国庆不妨去逛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2 08:19   

    今年,杭州市计划消除1016个“暗点”,不少道路和河道游步道的照明系统改造也在计划之中。另一方面,不少公共设施和建筑的景观灯的安装和改造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汽车北站和江墅铁路遗址公园景观照明项目已于8月下旬正式进场施工,并顺利完成试灯环节。

    如施工顺利,9月份将完成景观照明系统的灯具安装,国庆期间,新的照明系统就能闪亮登场。

    晚上的汽车北站,不少旅客都会觉得有些暗:汽车北站作为城北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存在照明设备不完善,晚上视线较差等问题。新的照明系统,包括LED点光源、金卤投光灯、LED明装筒灯共计488套灯具,将采用线条洗亮和投光照明相结合的照明方式,“点亮”北站的建筑主体。

    另一处正在进行照明系统改造的是登云路上的江墅铁路遗址公园。说到这里,杭城火车迷都很熟悉——江墅铁路是浙江省历史上第一条铁路,江墅铁路遗址公园自然也以铁路为主题。不过,目前公园内部原有的基础照明设施大部分已经破损,晚上去参观或者锻炼,只能“两眼一抹黑”。这次将在公园内安装 LED洗墙灯、庭院灯、LED投光灯、LED地埋灯总计167套灯具,不单点亮公园,还会对公园内部的陈列馆、钟楼、候车室、火车头等历史碎片进行照明。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胡秀清 记者 霍翟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