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到了 一年中最拥堵的时候也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2 08:02   

开学首日,堵就一个字。本报记者林云龙 摄

    开学、中秋节、秋季旅游旺季,再加上施工道路等多因素重叠影响

    哪些路段会堵,请仔细看看;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拥堵路况启动应急响应

    杭州中小学昨天开学了,城市部分道路,尤其是学校周边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繁忙景象。

    而接下来,随着大学陆续开学报到,中秋节、国庆节相继到来,商场促销也将紧锣密鼓跟进。另外,马上就要进入秋季旅游旺季,加上市区道路施工增多,9月的拥堵指数将直接飙升。

    杭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9月份至少是全年最拥堵的月份之一。

    早高峰

    明显比之前忙很多

    昨天,很多父母一大早就开着车送小孩去学校。朱妈妈说,孩子不上学的时候,她都是9点以后出门,昨天孩子幼儿园第一天报到,就8点出门,经过东新路时发现车超多,只能开开停停。

    很多司机也注意到,昨天的早高峰要比前段时间忙很多。

    从监控上可以看到,中河上塘高架昨天7点不到就忙开了。8点的时候,南向北的队尾依然是跨过钱塘江,在中兴立交处。北向南的队尾稍好,但也在登云路上方。

    文二路过学院路一度要等五六个灯次。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路口有地铁施工,再加上前面有行知小学的缘故,导致后方排队超过古翠路。早高峰东新路的北向南,排队也一度超过绍兴路。

    晚高峰要比早高峰好一些,不过从4点开始,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就上来了。像清泰街建国路口的北口、中河路庆春路口的南口、浙大路玉古路口的东口,以及保俶路沿线,还有文三路、文二路上,流量都明显增多。

    多因素影响

    本月注定是“堵月”

    早晚高峰是比七八月份忙了,但这样的堵情还只是刚刚开始。

    根据预测,接下去,杭州的繁忙指数还将直线飙升,并且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将进一步往外拓展。

    据了解,目前杭州部分大学已经开学了。昨天,位于下沙的浙江财经大学新生报到,学校周边的文源路等路段是车满为患。而集中开学将从本周末开始,到下周末才基本结束,届时下沙、滨江高教园区将迎来一拨交通高峰。

    市区的繁忙也可以预见。再过6天,就是中秋节,不到一个月,就是国庆节。人们走亲访友,出游频率大大提高。在此过程中,各大商场趁节庆也将大搞促销活动,进一步加剧道路通行压力。

    另外,进入9月,往往意味着迎来了秋季旅游旺季,外地车来杭也将增加。按照惯例,西湖景区的管制在本月也要重新启动了。

    当然,杭州现在施工区块多,也是无法回避的现实,地铁施工四处开花,而且不断有新增施工项目。

    9月3日21时起至11月30日止,文二西路与丰潭路交叉口西北角部分车道实施封闭施工。因富春路城星路口污水管抢修工程需要,8月29日22时起至9月18日止,城星路(市民街—富春路)路段实施全封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大学陆续开学报到,中秋节、国庆节相继到来,另外,马上就要进入秋季旅游旺季,加上市区道路施工增多,9月的拥堵指数将直接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