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小学体育场地开放首日 赶早锻炼的都是大伯大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9-02 08:09   

杭高的传达室里,已经为进校锻炼的市民准备好了市民卡刷卡机。 陈锴凯 摄

    刷卡进校园,很多人还不习惯

    想打球、想跑步,却发现家附近没有合适的公共场地?这样的烦恼似乎大家都经历过,特别是市区内,想找个合适的锻炼场所真心难啊。不过从昨天开始,杭州251家中小学的体育场地正式对外开放了,学校附近的居民凭市民卡,就可以到校园里健身了。

    昨天是开放的第一天,钱报记者也就近到市中心的几个中小学走访了一圈。市民卡刷卡机都已经在门卫室安装,开放时间、开放区域等告知牌也都已经张贴。不过记者也发现:赶早来早锻炼的几乎全是大伯大妈,年轻人几乎不见踪影。

    另外,学校管理处还有一个苦恼,大伯大妈来早锻炼,忘记带“进门证”市民卡、一卡通的太多了,学校托钱报记者提醒一声:进场锻炼,一定要记得带证哦。

    大伯大妈赶早

    年轻人没看见

    开放第一天,来锻炼的人多不多?昨天杭高保安告诉记者,早上5点开始,就已经有不少人来排队了。“一早上来了五六十个早锻炼的,都是大伯大妈,其中七十岁到八十岁的最多。五六十岁的其次,年轻人倒是一个都没看到。那些个大伯大妈可精神了,竞走、双杠倒挂金钩、耍剑……项目很多,各个精神奕奕,比起那些年轻人,活力多了。”

    到天水巷小学早锻炼的倒没几个人,同样也只是大伯大妈,没有看到年轻人。而周边其他几个学校的情况都类似,赶着来早锻炼的基本上都是老年人。

    杭高保安说:“赶早的都是大伯大妈也好理解,现在年轻人本来就不爱锻炼,更别说起早了。你要他5点赶到操场上跑步,那实在是个难题啊。我们这里是早上开放,有些学校晚上开放也是有的。年轻人可以去跑跑步、打打球。”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开放体育场地的中小学,都已经在保安室或者传达室门口安装了刷卡机,锻炼者实行一卡一人制,杭州市民卡、杭州通卡都可以。

    另外,在锻炼现场一般不安排工作人员,大伯大妈自行在操场早锻炼,有事可以到保安室找值班人员。

    不过,昨天第一天开放,也有一个地方要提醒大家。杭高保安说:“第一天,好多大伯大妈只是听闻开放了,就奔了过来,啥卡都没带的还挺多。虽然我们也放行了,但都提醒以后要记得带。如果没市民卡、杭州通卡,希望大家去办理一下。”

    如何办理?其实很简单。如果有市民卡,只要持卡到学校所属社区办理健身功能就行;如果没有市民卡,可以凭所在居住地一年以上居住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社区申请并预登记后,持杭州通卡(或在市民卡营业网点新购)于10日内到市民卡营业网点办理开通校园健身功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