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学、中秋假期、旅游旺季接踵而至 9月杭州会不会进入“最堵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31 07:27   

去年九月份杭州交通拥堵指数明显高于七八月

今年预计情况和去年也差不多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要多预留些时间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了一则消息,说9月份受开学、中秋节、大型活动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市将迎来全年“最堵月”。部分路段行车平均速度可能还不到18公里/小时,比自行车还慢。

杭州在9月份同样也会受到开学、中秋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少开车的市民担心了起来,9月份杭州会不会也会迎来全年最堵的月份。我们向交警、杭州综合交通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了解,他们预计9月份肯定要比七八月份堵,但还谈不上是全年最堵的月份。

去年九月份拥堵指数明显高于七八月

前天,我们通过杭州市交研中心调取了去年杭州7、8、9三个月份早晚高峰的拥堵数据。

其中,7月份杭州主城区早高峰拥堵指数为6.18、晚高峰为5.32 ,8月份主城区早高峰为5.38,晚高峰为5.56。从拥堵的级别上来说,都属于轻度拥堵状态。这两个月份车辆在主城区的平均行驶速度基本上都在每小时26公里左右,核心区也在每小时20公里以上。

但是到了9月份,这些数据就产生了明显的变化。全月主城区拥堵指数无论是早高峰还是晚高峰都爬上了6,尤其是核心区早晚高峰更是分别达到了7.58和7.32。从拥堵级别上来说已经属于中度拥堵,平均车速也比起七八月份有所下降,核心区早晚高峰的平均车速都只有每小时19公里左右。

交研中心相关人员的预测,今年的情况和去年也差不多,进入9月份以后,道路的拥堵程度会比七八月份厉害。所以市民出行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

交警部门会根据路况启动相应交通管理等级响应

交警部门对于9月份的道路交通状况也预计会比现在繁忙一些。他们认为,这主要还是受到了中秋国庆临近,走亲访友的市民增多影响。尤其是到了9月以后,杭州就将进入金秋旅游旺季,来杭州旅游的游客会大幅增加,景区的交通将面临严峻考验。

此外,杭州目前还受到了地铁、快速路等施工的影响,9月份各个学校开学后,道路上的接送学生的车辆也会增多,势必也会造成施工路段的拥堵加剧。所以交警也建议市民,提早出门,预留好充足的时间。另外,如果能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门是最合适不过了。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有几个区块的道路大家也做好充分准备。首当其冲的就是中河上塘高架,尤其是之江大桥免费通行后,可能会给这里带来更大的车流量,选择走高架的市民要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市中心各学校周边从9月份开始也会变得比较繁忙,开车时要注意避让学生。

另外,交警部门表示,如果道路拥堵情况加剧,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启动相应的交通管理等级响应。届时开车的市民要根据交警部门的指示行驶,以免在路上耽误太多的时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在9月份会受到开学、中秋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少开车的市民担心了起来,9月份杭州会不会也会迎来全年最堵的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