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速杭州段违规上高速的非机动车有点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2 06:21   

电瓶车骑上高速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前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监控画面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个穿着红色雨衣的男子骑着电瓶车在杭金衢高速硬路肩上急驶,身边是不断飞速而过的车辆。接到指挥中心通知的汪警官赶了过去,在浦阳互通加速车道上拦下了他。

汪警官询问下得知,骑电瓶车的男子姓邢,1985年出生,江西人。今早在江西婺源购买了大巴车票前往萧山南阳。“开到浦阳收费站时,司机和我说,到萧山了。我就下车取出了放在大巴行李箱里的电瓶车和行李。”邢某说道。但让他意料不到的是,他一问人才知道,这里距离南阳还有五六十公里的路,于是,他骑着电瓶车开上了高速……

除了这起事件外,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民警还说,这个月违规开上高速的小车突然变多了,有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甚至还有三轮车。在高速杭州段,平均每天都有1至2起类似情况发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交警提醒,非机动车上高速的危险性非常大,为了自身安全,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徐洋 宋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