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首家职工服务室年底前还要建立10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2 06:19   

全市首家职工服务室日前在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随着城市发展,许多大型工业企业都搬到了郊区。员工都住在宿舍,下班后活动空间很有限,特别对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和大学毕业生来说,远离家人,更需要生活上的关心。”市工业工会主任谭牡频说,今年出台的《关于建立职工服务室的意见》,对软硬件配备都有具体标准。

比如,服务室要为职工提供8小时以外的复印、传真服务。集体宿舍要有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网线设施。建立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房、篮球场等娱乐活动中心。日常能为员工提供帮困、维权、职工医疗互助服务。

到年底前,全市10家大型工业企业都要引入这样的服务室,市工业工会在推出“送法律”、“送幸福”等“五进五送”服务的同时,将资助开办服务室的企业1万元,每年还对优秀的职工服务室进行奖励。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海伟 记者 汪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