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还要修补19条道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0 06:53   

相关:被公交压坏的天目山路9月开修 冒泥浆的玉皇山路十一后“手术”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今年杭州有19条道路要加固。第一批11条道路10月前要完工,其中建国南路、之江中路、东新路、沈半路、康桥路、东新东路等6条道路已完成方案设计,即将动工实施。

另外天目山路、石祥路、石塘路、德胜路、体育场路、玉皇山路等第二批8条道路加固工程也都在设计立项阶段,预计年底前完工。

2012年,杭州启动城市道路加固三年计划,到目前为止共加固修缮主干道路113条,大大提升道路设施完好度和舒适度。

通往八卦田的玉皇山路下雨就“翻浆”

春天去看油菜花,夏天去看向日葵,秋天还能收获五彩水稻。这几年,每到周末,杭州的家长们就喜欢开着车带着小孩去八卦田看看,原本车子较少的玉皇山路也就热闹起来。

不过,细心的人会发现,玉皇山路路面裂开了不少小口子。一到下雨天,黄泥水就会从这些缝隙里冒出来。

景区市政市容管理中心市政监管科的袁科长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有个专业术语,叫翻浆,“景区地下水比较多,地基又是黄泥土,车子一开过,泥浆水就会被挤出来。”

你可别以为这是小事情,时间一长小裂缝就会慢慢变大,最终成为坑洞。这样不但难看,更是会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所以,维修加固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据了解,这次加固将采用深基础修复措施,彻底医好玉皇山地基薄弱的毛病。国庆过后,加固工程就要开工,主要修复林海庭到南山路这一段,预计工期一个月。到时候会采取晚上施工,白天停工的办法,减少交通影响。

公交站每天都很忙碌

公交站前的马路成了“波浪形”

公交车又大又重,每趟出工都要一个个站点停过来。所以,公交站附近的马路承受的压力也很大,比别的路面容易破损。

下城区的德胜路(上塘河-东新路)、石祥路(东新路-铁路下穿)、体育场路(建国北路-环城西路),还有西湖区的天目山路(莫干山路-万塘路)这些路段上的公交站都有这样的毛病。站前的马路有的出现一个个凹陷,有的像波浪一样起伏。

这些不平整的路面也都要修复,到时候可能会对公交车进出站有点影响,市民朋友多多谅解一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傅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今年杭州有19条道路要加固。第一批11条道路10月前要完工,其中建国南路、之江中路、东新路、沈半路、康桥路、东新东路等6条道路已完成方案设计,即将动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