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宸桥码头被淹 水上巴士停航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20 06:55   

    昨日拱宸桥码头停靠点被淹没。记者 魏志阳 摄

    昨天下午,杭州采荷一小的七八名学生来到拱宸桥水上巴士码头,想乘坐水上巴士,结果发现码头柱子上贴着一张公告,由于运河水位上涨,突破警戒水位,各线路的码头已经无法停靠。水上巴士公交1号线和2号线实行停航。

    钱江晚报记者看到,运河的水位线和码头差不多高,台阶处,因为地势较低,已经被水淹没。

    “今天水位特别高。”坐在码头排队等候区上的城女士告诉记者,她这几天每天下午都带孩子来这里走走,“原本栏杆边上挤满了人,还有那里。”她指着一处台阶下面已经被水淹没的候区。

    杭州海事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9点左右,内河水位升至3.9米,因拱宸桥巴士码头已淹,水上巴士发布通告,开始实施停航。到10点左右,水上巴士1号线,2号线全部停航。

    杭州内河海事船检室主任朱向阳告诉记者,水位到达3.6米,会没过拱宸桥码头的台阶,到3.9米就会没过码头。水上巴士规定一旦水位达到3.9米,就要在码头张贴停航公告。

    除了拱宸桥码头,水上巴士信义坊码头也有部分被淹。朱向阳说,拱宸桥、信义坊、艮山门等码头是固定式的,比较容易淹,而武林门码头是浮动式的,其实是一艘趸船,所以水位上涨,问题不大。

    由于今天仍可能下雨,今天水上巴士是否能恢复通航还很难说。

    截至昨天傍晚,京杭运河杭州段的水位还未过4.5米,没有实施封航,货船仍可以通行。海事港航通过GPS系统告知过往船户经过桥区的船舶上行船(由北往南)主动避让下行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燕 徐方 尹佳勤 周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杭州采荷一小的七八名学生来到拱宸桥水上巴士码头,想乘坐水上巴士,结果发现码头柱子上贴着一张公告,由于运河水位上涨,突破警戒水位,各线路的码头已经无法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