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仍有大雨 周四天晴 气温回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19 07:11   

今天仍有大雨 周四天晴 气温回升

连日来的阴雨并没有打消人们的热情,仍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样一个雨天出来约会。  实习生 卢炳辰 摄

如果天气也有脾气,昨天的杭州一定是患上了“星期一综合征”。停不下来的哗哗大雨,就像上班族每逢周一会出现的心烦意乱,似乎是老天在宣泄心中的不满。

酣畅淋漓的大雨,必然也会打乱温度的节奏。昨天杭州市区的气温,在下午3点达到最高值22.9℃。气象部门表示,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也就是说,昨天是进入夏天以来杭州最凉快的一天。

今天下午前市区阴有大雨,部分城区暴雨

周四起雨过天晴,气温回升

昨天的雨,确切来说是从昨天凌晨时分开始下的。截至昨天下午3点,全市共有19个站点降水大于等于20毫米,杭州市区面雨量(整个区域内单位面积上的平均降水量)17.6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说,前半周的这一轮降水,主要就是集中在昨天和今天,雨量中到大,并且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的降水,会比昨天白天更加明显。明天将会是一个逐渐雨止的过程。

昨天下午4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下午,我市有大雨,部分城区有暴雨,雨量40-60毫米。市城区防指办也随后启动了城区防汛Ⅳ应急响应。

按照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下午,市区阴有大雨,今天傍晚前后起中雨转阵雨,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雨没有停,气温也升不上来。今天和明天,市区最高温度24℃上下,最低气温21-22℃。

风吹雨打气温势弱的状况,到本周四就终结了。副热带高压重新崛起,下半周杭州基本都是开太阳的好天气。

周四起,杭城天气将转为多云为主,气温也将回升到30℃以上。同时,随着不稳定能量的积累,可能会迎来午后雷阵雨天气。

天气风凉被螨虫叮咬?

开空调睡床单,或将凉席用开水烫一烫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可能真没有几个立秋,像今年这般像个秋天。

8月7日立秋,8月8日-17日,我省平均气温只有26.2℃,较常年偏低达1.9℃,全省平均降水8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六成,全省平均日照数16.7小时,仅为常年同期2成。

“最近天气风凉以后,蚊虫开始变得活跃,繁殖很快,这段时间被各种小虫子叮咬的病人的确很多。”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陶承军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州市区的气温在下午3点达到最高值22.9℃。气象部门表示,这是入夏以来日最高气温的最低值。也就是说,昨天是进入夏天来杭州最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