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起气温回升 后半周最高气温30℃以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18 06:56   

半周雨 半周晴 本周四起气温回升 后半周最高气温30℃以上

杭州第一朵桂花昨天开花 这是近五年以来最早的一次

相关:今年第一树桂花开了 秋老虎可能周四露面

入夏至今,杭州只收获了17个高温日,最热的一天也没有超过38℃。加上8月以来弱冷空气的频繁滋扰,气温跌了又跌,难以攀上高温线。

对于这个脾气柔软的夏季,有一位朋友是这么形容的:在最近温和的天气里,本来就微弱的阳光透过树木变得温和,拂面而来的风不再蒸腾,而是如春秋季节的衣角,温柔而又舒适。

本周六就是处暑节气了,传统意义上,处暑寓意着“夏天暑热正式终止”。不过,话虽这样说,但夏天怎会就此放弃反攻。你看,等到周三杭州雨霁天晴,天气就又要一点点热起来了。

8月8日至16日

全省平均日照时数仅常年同期两成

生活在杭州的你,有多久没见到大晴天了?没有十天,大约也是有一个星期的吧。与阴天、下雨为伴的日子,不仅杭州,全省各地差不多都是这样。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8月8日以来,北方弱冷空气影响频繁,我省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多局地性暴雨。气温较常年明显偏低,高温天气消退。

8月8日-16日,全省平均气温26.4℃,较常年同期偏低1.7℃,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四位低(第一为2002年24.4℃)。其间全省平均日照时数15.6小时,仅为常年同期两成。全省平均降水量6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四成。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总结,这段时间我省出现的天气,是夏季罕见的持续凉爽阴雨寡照天气。

前半周阵雨,后半周晴好

周四起温度回升,最高气温30℃以上

对于杭城来说,这样让人“疲倦而厌烦”的日子,再熬上三天,就能见到阳光明媚的回归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一轮新的降水到来,周三之前,杭州的天气依旧会是阴阴的,时不时来一场阵雨。从预报来看,周三除了阴有阵雨,还有出现雷阵雨的可能性。

一过周三,雨水立马退场,许久不见的晴好天气将占据主动权。周四、周五都是多云,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日也是多云。也就是说,除了周六可能会下会儿阵雨,后半周的天气,还是相当给力的。

尽管眼下的天气凉爽如秋,但真正的“秋”至少还有一个月才会到来。雨水是降温的助手,一旦它撤离了,气温也就自然而然要往上爬了。

如果给本周气温划条分割线,那一定是在周三和周四之间。前三天阵雨不断,气温也萎靡不振。特别是周二和周三,市区最高气温仅25℃上下,和昨天差不多。假如你昨天觉得有点凉飕飕的,接下来两天,最好多加件衣服。

周四太阳出来后,温度就像踩了跷跷板,一下子蹿到30℃以上。周四到周日,市区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2-26℃。虽然还在高温线以下,但与前半周的凉快相比,肯定是有些小热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潘婷婷 通讯员 楚媛媛 王洪波 制图 张自兵  编辑:沈涛
返回
周三之前,杭州的天气依旧会是阴阴的,时不时来一场阵雨。周四、周五都是多云,周六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周日也是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