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条城市动脉年内大整容 首批10条路的改造工程预计10月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17 06:47   

    建国南路 之江中路 东新路 沈半路 体育场路 天目山路……都是重要干道

    每条道路施工前,相关部门都会专门制订交通方案,尽可能对通行减少影响

    杭州的道路都是爱美的姑娘,若是有了皱纹或是有了划痕,未免不美。

    路上的裂缝或者小坑洞,更是关系到出行车辆的安全和路况通畅。今年是杭州道路加固工程“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按照计划,20条道路都要进行“整容手术”。

首批要进行加固的10条市政道路。 梁津铭 制图

    首批要进行加固的10条市政道路。 梁津铭 制图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委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首批10条市政道路加固工程,预计10月完工(见图)。

    首批10条道路中,已经有6条完成了设计,分别为建国南路、之江中路、东新路、沈半路、康桥路和东新东路。其中,之江中路是首批加固工程中,道路修复最多的一条。

    大家也许会好奇,为何这些路破得这么厉害?

    咱们举例说明:之江中路这次要加固的是钱江四桥至钱江三桥路段,长4.3公里,其中道路修复面积在全路段中超过了20%。这次是该路段建成15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加固改造。

    杭州上城区城管局市政园林所工程科工作人员说,道路破损这么厉害,主要是由于大车比较多。特别是机动车道交叉口路段,路面破损特别严重——这次的修缮面积约4000多平方米,其它机动车道路段修缮面积约8700平方米。另外,这个路段还将提升窨井200只,更换井盖约100只。

    此外,车流量比较大的建国南路(姚园寺巷-西湖大道)今年也列入了加固工程计划。

    “这个路段的基础比较差,还是老底子的路基,这次将换成沥青路基。”工作人员说,建国南路的修复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另外,提升窨井50多只,更换井盖30余只。“我们考虑施工时,给建国南路的人行道井盖进行美化,具体美化的井盖数量和图案,还在研究中。”

    据了解,杭州今年的第二批道路加固工程目前也已经下达计划,包括鲲鹏路、天目山路、石祥路、石塘路、德胜路、体育场路、玉皇山路等8个路段。这批道路要求在年底前完工。

    一下要修这么多路,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交通问题,毕竟牵一发动全身,何况这几条都还算是主干道。

    市政中心工作人员说,工程施工时,肯定会对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届时,每条道路施工前,我们都会会同交警部门商量一个交通组织方案,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施工前,会提前公布施工方案,告知大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封豪华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是杭州道路加固工程“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按照计划,20条道路都要进行“整容手术”。首批10条市政道路加固工程,预计10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