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三个地铁站主体完工 地铁1号线延伸段明年底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8-15 07:26   

常坐杭州地铁1号线的人,都会发现,在灯光闪烁的线路图上,始终有三个“暗点”——那是文泽路站之后1号线延伸段,目前还未开通。

这三个地铁站,分别是地铁1号线延伸段的文海南路站、云水站和下沙江滨站,总长约5.6公里,去年上半年正式“开挖”,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三个站点中,下沙江滨站和云水站周围有不少高层住宅区,而在云水站和文海南路站之间,有十多所高校,师生人数在10万人以上。延伸段什么时候能开通,他们无疑是最关心的。

目前,三个站点的建设正稳步推进中。这几天,这三个地铁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开展盾构施工和附属结构如车站出入口等建筑的施工。

因地铁1号线云水站附属结构施工需要,8月16日9时起,二十五号路(6号大街至杭四中大门段)道路将封闭施工,涉及公交 171、401路将改道。这次的公交线路调整,也是因为地铁站施工进入了下一阶段,围挡范围有所改变。

按计划,地铁1号线延伸段3个车站将于明年底建成。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章高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