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今年是生育大年?预测可能超龙年!
2014-07-29 06:39:05 杭州网

邵逸夫医院产科床位已经预约到了明年1月份

市红会医院连本院职工建大卡都很难

市二产科床位增加一倍还不够用

好消息是: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预计9月28日开张

产科床位是市一医院两倍

这两天,一条“浙江省妇保待产孕妇都睡到门外了”的消息,在网上疯传。大家都知道,省妇保的妇产科,在浙江省是实力最强的,省内甚至周边省市的高危孕妇都会往这里送,所以产科床位历来非常紧张。那么,省妇保这次出现的产床紧张现象,是特有的现象,还是其他医院也有的普遍现象?

这两天,我们走访了浙大邵逸夫医院、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市二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等。坏消息是,今年产科的床位确实非常紧张,有的甚至连本院的职工生孩子都解决不了床位。好消息是,杭州市一医院下属的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位于钱江新城),预计于9月28日开张,一期产科床位160张,差不多是目前市一医院产科床位的两倍。而六年内,杭州市妇产科医院的床位将达到600张,大大缓解“生孩子难”的现象。

为建大卡,小夫妻俩连续碰壁

孕妇前往户口所在的社区医院办理保健手册,就是所说的“建小卡”,而到所要生产的医院办理保健手册,就是“建大卡”。大卡建好了,相当于生宝宝的大事基本落实,就差“瓜熟蒂落”了。大卡如果没建好,意味着生孩子的医院还没着落,这绝对是让孕妈咪们焦虑不已的大事。

小白和老婆是第一次有宝宝,这段时间也正在为建大卡的事焦虑。脑海中最先跳出来的医院自然是浙江省妇保,不过他们很快知难而退,“知道省妇保难进,已经预先从名单中划去了。”

比较了一番后,小夫妻俩中意的生产之地是邵逸夫医院。邵逸夫医院也是为数不多的可以预约床位的医院,怀孕3个月就可以来医院预约了。

“这个电话真的很难打,好不容易打进了,说已经预约到2015年1月了。太惊人了。”小白一听很沮丧,压力也一下大了起来。

他和老婆又转战到了杭州市一医院,8点钟到医院,结果还是去得太晚,上午的号挂完了,只能挂下午的号。等到下午,轮到号了,产科医生说,孕期超出了24周,医院床位有限,11月份的预产期已经没建大卡的号了,让他们去别的医院看看。

小白夫妻更紧张了,连忙发动亲朋帮忙联系。前两天,好不容易在一家市属医院建上了大卡。

邵逸夫医院产科床位

已约到半年后的2015年1月

邵逸夫医院院办昨天说,确实已经约到2015年1月了,今年建大卡很紧张。

“我们每个月中旬,在医院官网及微博上公布预约建大卡的时间。比如7月中旬公布的是,7月30日下午1点半,开始预约预产期为2015年1月的产妇建大卡(预产期为6个月后的孕妇)。全部为电话预约,不做现场预约。一般来说,开放预约半个小时内,所有的建大卡预约号都会被抢光。”

这位院办工作人员说,从他们医院来看,床位紧俏,首先是因为他们是综合性医院,产科床位资源很有限。其次是,医院从建院起,全院不加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通讯员 詹祥 张颖颖 周素琴 胡惠娟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女医生微博发图惊呼 省妇保孕产妇爆棚已到失控节奏!
·33岁妈妈跪着生下第二个孩子
市一医院产科鼓励产妇自由体位分娩
·走进省妇保院——门诊紧俏,为何新设“再生育门诊”
·争生二胎 火了月嫂
·剖宫产后生二胎,怀孕4月子宫破裂
·杭城多家医院产科床位紧张 准妈妈们争先恐后“建大卡”
·浙医妇院产科一体化病房开放
·杭州生二胎的产妇多起来了 已经占到产科门诊的10%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摄影师拍海浪滔 ...
汪涵将当爹 孩子叫...
人生璀璨如烟火
透明青蛙身体粉白 ...
大学男生女妆以假乱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企家底首次对外公开:总资产超104万亿
·高温津贴:与其喊监管 不如多想咋监管
·西方对俄制裁进入第三阶段 欲重创俄经济
·巴以冲突持续超七千人死伤 联合国停火斡旋陷...
·销量降七成 国窖1573价格将腰斩
·社科院称楼市结构性过剩 房价调整期恐持续两...
·麦当劳封杀中国福喜 福喜发布会只说调查不提...
·7名集体自杀访民遭强拆 信访学习班内遭侮辱
·老太摔倒15分钟无人扶 店员称忙路人不敢扶
·男子为挽留女友谎称机上有炸弹被拘留

安理会敦促巴以开 ...

各地创意人行横道

天然女神罕见合影

韩星毕业旧照大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