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今夏高温天预计只有去年一半左右 用水用电需求基本没问题
2014-07-26 06:01:46 杭州网

城东、下沙局部高层用水高峰时可能会无水、水小

杭州今夏高温天预计只有去年一半左右 用水用电需求基本没问题

昨天下午西湖边,来自重庆的4岁男孩鑫鑫顶着“墨镜”发型,非常酷。记者 陈中秋 摄

今夏高温天不会重演去年的“疯狂”,用水、供电相对充足,虽然局部区域可能会有短时间断档,但基本能保障大家日常所需。

昨天,市长张鸿铭带队检查杭州迎峰度夏保障工作,之后的座谈会上,市气象局、市城投集团、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做了发言,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超35℃的天数预计有25-30天

差不多只有去年一半天数

去年夏天,杭州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有53天,最热一天气温更是冲到了41.6℃。这两个数字都创造新的纪录: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天数最多的一年,以及历史最高气温。

不过今年夏天会好转很多,市气象局预测:接下来杭州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数大概是25-30天,差不多只有去年的一半;极端最高气温在40℃左右,也低于去年的历史极致。

不过这只是相对的,气象局说,和历年平均水平相比,今年的夏天依旧偏热,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城东、下沙局部高楼层用户

用水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无水、水小情况

供水量大小,基本和气温高低成正比,气温越高,市民用水的需求就越大。比如去年,杭州日供水量最高点是8月9日的159.17万吨,这一天的气温是41.3℃。

今夏杭州的供水压力比去年小了不少,不过城东和下沙两个区域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用水困难。

城东地区处在主城区水厂至下沙的输水通道上,多年来,下沙地区用水需求增幅一直挺大,城东地区的供水压力偏低。而原本就是供水低压区的火车东站周边区域,今年随着城东新城入住率提高,用水需求明显增大,供水缺口将继续扩大。

水务集团分析预测:今年夏天主城区最高日供水量将在155万吨左右,和杭州现有供水能力基本相当。但在用水高峰时段,城东、下沙区域的局部高楼层用户可能会出现无水、水小等用水困难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江军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高温来袭:热了农家乐 火了“宅经济”
·高温津贴涨了 今夏高温“福利”你享受到了吗?
·没有高温天 一直到周末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万米高空的盆栽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夫妇各地拍接吻照
韩星毕业旧照大起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展望中国经济“下半场”:稳字当头 进在其中
·“京版”禁烟令引关注 “禁而不止”尴尬待破解
·美航天局:2012年地球曾差点被超级太阳风暴击中
·乌消息人士称马航MH17或在乌防空演习中被击落
·欧盟对俄扩大制裁 将数十个人企业列"黑名单"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发声明道歉 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民政部:逐步缩小城乡老人待遇差距
·五旬环卫工为捡路中纸片中暑倒地 引发网民关...
·破解看病难应从“小处着手”
·海南“霉变面包”经营公司被罚34.8万元 吊销...

英国法恩伯勒航展

美华盛顿山火强度 ...

明星最新素颜证件照

娱乐圈“顶级美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