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1.1万余名公交司机将接受兼职安全员培训
2014-07-18 08:18:34 杭州网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召开了“7·5”公交车放火案中见义勇为司机表彰会,7位参与救援的司机被授予“见义勇为乘客卫士”荣誉称号,并给予每人5000元的奖励。

    另外,杭州公交将分批对1.1万余位公交司机进行兼职安全员培训工作,目前已有2000多位司机接受了培训。

    7位见义勇为公交司机受表彰

    7路车司机翁海生在公交车着火时,4秒钟左右就完成培训过无数次的刹车、拉手刹、开门、熄火一些列应急操作。以最快的速度握紧安全锤,翻出驾驶室窗口,竭尽全力救援被困乘客。

    16路司机胡春华开车行驶在庆春路上,看见7路公交车突然起火,立即停下车,拿上自己车内的灭火器,飞速冲了上去,参与救援。

    27路司机斯洪夫,在庆春路东坡直行待行区等红绿灯,在准备启动的瞬间,瞥见7路公交车起火。他本能地刹车取出驾驶室的灭火器,此时车上一名60多岁的乘客也拿上了车内灭火器,两人一起冲向着火的7路车。

    60路司机刘潇,开车在庆春路往东坡路左转车道的时候,眼见7路公交车冒烟不到5秒后,“轰”一声起火。他立即和车上乘客说明了情况,拿了安全锤和灭火器冲了过去。与一同跟随下车的6名乘客一起灭火、砸窗、拦出租车运送伤者。

    18路司机沈靖,经过事发地附近时,7路公交车火势已经被基本熄灭。他在嘱咐自己车上的乘客注意自身安全后,立马冲向浓烟肆虐的7路车,参与到现场救援中,接住了许多被困车内的乘客。

    5路司机朱福明,经过东坡路庆春路口时,见公交车起火,立马靠边停车,拿起车载灭火器奔跑过去投入参与火势扑灭,又用灭火器砸车窗救人,待三辆消防车赶到后,默默离开回到工作岗位。直至接到乘客沈女士的热线电话,公交集团才得知见义勇为不留名的朱福明。

    25路司机冯涛涛,车子停靠在东坡路庆春路口站上客时,见到7路公交车突然燃起大火,他马上拿起灭火器冲到现场,扑灭了两名乘客身上的火和前门地板的燃火。一瓶灭火器不够用,他又跑回自己车上拿了一瓶,仍然不够用,又开车到振华路停车场调换。

    1.1万名公交司机

    将接受安全培训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交司机安全教育,提高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杭州公交集团将分批对1.1万余名司机进行兼职安全员培训,目前培训已经进行了18期,已有2000多位公交司机接受了培训。

    培训由杭州市公安局民警来上课,内容主要是防恐防暴基础知识、如何处置突发事件、司机情绪控制等。以后凡一线营运司机必须持有经交通治安分局培训合格颁发的兼职安全员培训合格证方可上岗。

    另外,公交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一线服务人员对应急操作要领的掌握,将应急操作要领列入公交学员司机的培训学习教材,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轮培训;各运营分公司将应急操作要领培训列入集体和单独跟班实习司机培训内容,测试合格后方可单独驾驶;各运营公司对已单独驾驶的司机进行再培训和测试,同时组织一次应急演练。

    同时,公交部门也将加强安保力量和危险物品的检查,对快速公交站站务员加强培训,加强危险物品的检查。

    “不过我们的司机只是兼职安全员,不是专业安全员。如果发现乘客将危险物品带上车,只能劝阻,没有检查的权力,这时候我们会建议司机停车、报警。”杭州公交集团安全生产部经理童华也呼吁乘客,要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实习生 叶楠 本报记者 章高航/文 林云龙/摄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萤火虫绚丽“灯光秀”
走近新疆美女特警
人生璀璨如烟火
德国球迷,一个夏 ...
内地四大阔太的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威马逊"加强为超强台风 或超9年前"达维"
·贵州印江山体滑坡致152栋房屋倒塌 3人被埋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潘基文遗憾
·多家外媒称马航MH17实载298人 乘客来自10国
·31省上半年CPI涨幅出炉 12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收入上半年“跑赢”GDP 农村收入增长快
·当前楼市未到探底程度 土地市场区域分化或出现
·农林大学学生暑假拜农民为师 田间地头修学分
·深圳车管所内勤改近8000条驾驶证信息获利被捕
·骗子谎称"观音"附体 女子被骗卖两套房失469万

世界杯之感人时刻

巴西世界杯之大事件

刘亦菲家族照全曝光

12岁小学生打扮如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