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肯辞,还要下两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22 07:32   

    雨西湖的感觉,看来还得延续。 里尔 摄

    省气象台昨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临安青山殿、桐庐分水江开闸泄洪

    今天中午起雨区南移,浙中南地区中午起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昨天,杭州的雨哗啦啦地下。但杭州的这点雨,放在全省只能算是中等。从昨天8点到下午4点,全省有79个站达到暴雨标准(50毫米),其中3个站出现大暴雨(100毫米)。下得最大的是衢州,省内雨量最大的10个站有9个出现在衢州。杭州地区雨量最大出现在淳安齐坑村93.0毫米。杭州馒头山国家监测站雨量12.0毫米。

    昨晚7点15分,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截至晚7点为止,杭州大部、衢州大部、金华局部等地区已出现50-9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的强降水,最大衢州开化华埠174.1毫米。

    今天中午起

    雨区将南移

    大雨似乎没有马上告辞的意思。

    预计今天上午,杭州南部、衢州、金华、绍兴、宁波地区仍将出现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住在杭州南部、衢州地区的小伙伴们,要特别注意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省气象台说,预计今天上午,强降雨仍主要集中在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中午起,雨区有所南移,主要在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明天雨势有所减弱,但浙南局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

    杭州市区今天阴有小到中雨;明天阴天,有时有阵雨。

    鉴于前几日雨量的累积和今天的强降雨,省气象局昨天还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号:杭州市大部、衢州市大部、绍兴市中南部、金华市东北部、宁波市西部、湖州市西南部、台州市局部、丽水市局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杭州市西南部、衢州市北部、绍兴市局部、金华市局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李朝秀 记者 施雯 陈伟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的雨哗啦啦地下。但杭州的这点雨,放在全省只能算是中等。从昨天8点到下午4点,全省有79个站达到暴雨标准(50毫米),其中3个站出现大暴雨(10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