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草坪里的迷你小木屋究竟是干啥用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22 07:42   

    最近,如果你来到丁桥镇阳光逸城小区,你会发现绿油油的小区草坪上立起了一个个小箱子。原来,这个外形酷似迷你小木屋的小东西正是区城管局丁桥中队联合长虹社区一起放置的“宠物拾便箱”。

    踩到过“便便地雷”的各位一定知道个中滋味了,有苦说不出。阳光逸城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养宠物的居民挺多,一到晚上大家都喜欢出来遛狗散步。只是狗狗们的“生活习惯”并不尽人意,狗主人的清扫也不及时,便便在小区道路上、草坪中屡见不鲜,中招的居民更是又气又恼。

    为了给宠物们做规矩 ,也提醒居民们爱护环境,“宠物拾便箱”就这样诞生了。

    “宠物拾便箱”的造型可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两部分组成,底部支撑的立杆和放于立杆上方的迷你小木屋。

    立杆为不锈钢材料制作,防止下雨天或地面潮湿引起腐烂变质。箱子主体部分是全木质结构,箱子顶部设有倾斜式顶盖,有效预防雨水积聚,整个“拾便箱”看起来就像一所小房子。

    箱子表面及顶部还贴有宠物图片及“文明养犬”宣传标语。箱子里面放有塑料袋、废旧报纸等物品。据说拾便箱立杆高度也是特别设计过的,1.3米的高度最适宜成年人身高,一伸手就能轻松取到拾便箱里的纸巾报纸,方便宠物主人随时取用,及时清理宠物粪便。

    “挺不错的,遛狗忘记带纸巾报纸的情况经常有,装了这个小箱子方便多了,也希望小区里的宠物主人们都能一起加入进来,自觉维护小区的卫生。”丁桥阳光逸城的犬主王阿姨要给这个小箱子点赞。

    小区物管俞先生说自从设置了“拾便箱”后,道路和绿地上出现的宠物便便倒真是少了。作为试点,如果效果不错,这样的“宠物拾便箱”还将在丁桥的其他小区内进行推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刘玉玲 舒也文 记者 王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