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明天渐止 杭州今天最高气温24℃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22 08:04   

今年7月18日入伏 最热的日子在中伏

昨天是夏至节气,按理说,这是北半球白昼最长的日子,不过,在停不下来的阵雨面前,天空从早晨开始就不是十分明朗,本来就处在梅雨季的心情,似乎也变得潮湿起来。

好在,这一场如脸盆泼水般的降雨过程,今天起就渐渐走向尾声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市区阴有小到中雨,明天阴天,有时有阵雨。这一场持续降雨过去之后,下一波雨水要等到下周三才会到来,并且又将是一次强降水过程。

昨天晚上写稿时,尽管我关了办公室的空调,但依然觉得凉意袭人。此时的温度已经不能和晴天同日而语,一不留神就会受凉感冒。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4℃,最低气温22℃。阴雨连绵,建议爱美的姑娘暂时抛弃短裙和拖鞋,重新穿回长裤和袜子,风度和温度比起来,毕竟还是后者比较重要。

从夏至开始,我国将进入最热的60天。我想,你一定听过“热在三伏”的说法。今年初伏将出现在7月18日,中伏始于7月28日,末伏始于8月7日。三伏中,平均气温最高的会是中伏,称得上是盛夏酷暑。

一旦步入三伏天,中暑也将进入高发期。而且,不是说下雨天就不会中暑。只要在高温、通风不良且湿度较高的环境下待久了,同样容易“中招”。

三伏时节中,要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清淡,并注意调节情绪,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最热模式”的开启。

另外,和冬季的“数九寒天”一样,夏季也有一首“九九歌”。比如“一九二九,扇子不离手”、“四九三十六,争向街头宿”、“七九六十三、入眠寻被单”……这些谚语,说的都是整个夏季的温度转换过程,值得一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梦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市区阴有小到中雨,明天阴天,有时有阵雨。这一场持续降雨过去之后,下一波雨水要等到下周三才会到来,并且又将是一次强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