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东路打通断头路 明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15 07:54   

    从钱江新城到下沙将更快捷

    近日,记者从钱江新城管委会了解到,之江东路东湖路以东江干段地块已正式移交工程代建方——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发展中心,为之江东路工程的全线贯通提供了条件。预计明年上半年,之江东路就能一路畅通,从钱江新城到下沙将更快捷。

    去年5月28日,随着之江东路钱江新城段(彭埠大桥—九堡大桥)顺利开通,钱江新城到下沙新城的时间大幅缩短,方便了市民出行。

    但当时还留了一点小遗憾,就是在九堡大桥、东湖路以东因为运河二通道的实施,需要建造一座桥梁,同时道路红线范围内还余留零星拆迁,导致之江东路从钱江新城到下沙无法全线贯通。零星拆迁涉及到2.98亩国有土地(杭州某公司)和0.79亩集体土地(2处废品收购站)。

    现在,拆迁地块都已经完成腾空和拆除工作,场地全部整理完毕并移交工程代建方,为工程快速推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运河二通道江干段引桥及接线工程施工准备工作就绪,如果施工顺利,明年上半年引桥及接线工程将完成施工,与下沙段主桥连通,之江东路也就能全线贯通了。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丁守中 何阳 记者 章高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