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小伙子发现交警查酒驾 夺路狂奔逃进医院地下车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14 07:22   

24岁小伙子发现交警查酒驾 夺路狂奔逃进医院地下车库

市中医院监控:小伙子冲进地下车库

24岁小伙子发现交警查酒驾 夺路狂奔逃进医院地下车库

黄龙一带酒吧都打出了世界杯看球广告,同时提醒大家酒后不要开车。 摄影 郑亿

昨天清晨6点02分,体育场路西往东车道,一部闪闪发亮、漆成青色的现代酷派轿车,一个急刹,停在了武林门西公交站(市中医院边门)。

前方100米的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杭州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中队长程杭王子,已经跟同事们设了大半个小时的卡——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首战,全市交警和PTU,掐着比赛结束的点,出来查酒驾。

这辆现代酷派轿车,很快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红皮鞋暴露了踪迹

“他为什么突然停下了?很可能是酒吧里刚看好世界杯,喝过酒出来的。”程杭王子招招手,5个同事跟他一起,快步朝“炫车”走去。

不出所料,酷派车驾驶员见交警走近,猛地推开车门,火箭般钻了出车……

这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一米七左右,宝蓝色紧身衬衫、藏青色低裆裤,红皮鞋,脖子上一根小拇指粗的银项链。只见他脚一沾地,就往相反方向狂奔。

民警早有防备。

在小伙身后、公交站以西50米的金祝南路体育场路口,还有一支武林中队的布控队待命。小伙子刚跑出几步,布控队也奔了上来,前后夹击,他反应倒也蛮快,扭头冲进了边上的市中医院。

“简直是百米冲刺啊!”程杭王子带着同事们,撒开腿也往医院里追去。

清晨的市中医院,早起出来透气的住院病人不少,小伙子见身后一群警察,生怕被群众“见义勇为”,不敢往人多的地方跑,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医院的地下车库。

市中医院的地下车库进出两个口子。两民警各守一个,其他5人,分两组进入地下车库地毯式搜索。

搜索组打开强光手电,搜到两层之间的楼梯间时,程杭王子隐隐闻到了酒气。“楼梯间很暗,我看楼梯下面那块三角形的地方,堆满废纸箱之类的杂物,就走近看看,越近酒气越大。手电筒一照,箱子后面露出一只红皮鞋……”

刚才“夺路狂奔”,好像已经耗光了小伙子的体力。民警掀开纸箱,只见他缩在杂物堆里,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几近虚脱。每一口粗气,都带着一股刺鼻的酒味。

“给你们抲牢了!”憋出这句话后,他被两个民警左右扶着,一路搀扶着出了地下车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谢晓颖 彭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清晨6点02分,体育场路西往东车道,一部闪闪发亮、漆成青色的现代酷派轿车,一个急刹,停在了武林门西公交站(市中医院边门)。前方100米的体育场路环城西路口,杭州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中队长程杭王子,已经跟同事们设了大半个小时的卡——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首战,全市交警和PTU,掐着比赛结束的点,出来查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