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年大学也要摇号了 因为招生实在太火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14 07:20   

烹饪、太极养生拳、健身形体操等专业比杭州最热门民办初中还难进

杭州老年大学也要摇号了 因为招生实在太火爆

插图 连诚

保俶北路87号杭州退休干部大学,昨天为下半年招生举行摇号。摇中的笑得开心,不中的一脸不甘迟迟不肯离开。

是的,老年大学也要摇号了。因为招生实在太火爆!

尤其近几年,每次报名都会出现数百位甚至上千位退休老人“漏夜排队”、“凌晨排队”,有的老人甚至不辞辛苦从余杭、临安赶来报名。

为了让老人们不用再辛苦排队,也为了让录取更公开、透明,今年的招生首次采用“预报名+摇号”的方式。预报名时间有11天,随到随报。对预报名人数超出招生名额的班级,全部进行公开摇号(本报5月21日曾作过报道)。

烹饪专业报名20∶1

比杭州最热门民办初中还难进

下半年,杭州退休干部大学招录新生名额约3000个,预报名累计8105人次,总录取比例为2.7∶1。

在接受报名的94个班级中,有63个班报名人数超额,需要摇号。这63个班级,加起来共招生2192人,实际预报了7362人次,摇号班级的平均中签率为29.77%。

昨天的摇号现场,有200多位参加摇号的退休老人来观摩摇号过程;杭州国立公证处也在现场全程监督。

结果显示,在参加摇号的班级中,最热门的5门课程,分别是烹饪、太极养生拳、健身形体操、电脑初级、民族舞。(招录人数见上图)

这样的比例意味着什么?比民办初中还难摇进!

今年杭州市区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最难摇中的是公益中学,达到10∶1。其余大部分热点民办学校的派位比例在3∶1至6∶1之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章旭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保俶北路87号杭州退休干部大学,昨天为下半年招生举行摇号。摇中的笑得开心,不中的一脸不甘迟迟不肯离开。是的,老年大学也要摇号了。因为招生实在太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