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龙舟赛 4.6万人围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7:14   

西溪湿地龙舟赛 4.6万人围观

记者 金轲 摄

西溪湿地龙舟赛 4.6万人围观

昨天你成为了去西溪湿地的4.6万人当中的一员吗?昨天你有在那里看龙舟吗?随着2014端午节的到来,西溪湿地今年的“民俗文化大餐”正式上演了,热火朝天的国际龙舟赛和花样繁多的蒋村龙舟胜会是西溪湿地端午当日的主打节目。

蒋村及附近镇街的居民自发组织的龙舟竞渡是每年端午节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昨天也不例外,170条左右的龙舟参与盛会。游客们不仅欣赏到了特别注重装饰的满天装龙舟、半天装龙舟等,还欣赏到了“载泥坝”(龙舟到深潭口漾中间原地做360度旋转)、“披红发饷”、“三点头”等极具观赏性的仪式。

由于这些龙舟表演技术高超,也有一定风险,为了确保龙舟赛的万无一失,海事部门也出动了10艘次海事艇,22人次工作人员,对活动水域实施封航和水上安全维护。

除了看龙舟,接下去的时间大家还可以亲自体验划龙舟。西溪湿地根据几年国际龙舟赛的举办经验及市场需求,在5月-10月推出了“西溪龙舟套餐”。参与该套餐的游客,可以在西溪湿地的深潭口和千金漾水域参与龙舟体验活动。西溪龙舟体验产品以龙舟为单位,每船可坐6—10人,只接受团队预约报名。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价值2880元/船的半天龙舟体验组合或是价值3980元的半天龙舟体验+半天船游西溪组合。有兴趣的游客还可提前与工作人员联系,预定丰盛的庆功午宴,在娱乐体验的同时尽享西溪美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李芳 摄影 金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2014端午节的到来,西溪湿地今年的“民俗文化大餐”正式上演了,热火朝天的国际龙舟赛和花样繁多的蒋村龙舟胜会是西溪湿地端午当日的主打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