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热等车真当辛苦 滨江地铁接驳线能不能再给我们增加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7:01   

5月29日,倾城之恋业主沈先生打进12345:在滨江区政府附近的小区中,倾城之恋离地铁1号线站点最远,但周围公交线路很少,能不能给我们小区增加地铁接驳线?

同一天,水晶城的朱先生也打进12345:钱江一桥和四桥之间,有十多个成熟小区,但地铁接驳公交只有一个172路,太少了!

倾城之恋小区门口

为什么没有接驳线?

离倾城之恋最近的地铁站是滨和路站,中间隔了两个路口,距离900米左右,在滨江区政府周围的十多个小区中,除了中兴花园百合苑、新洲花园、明月江南,距地铁口最远的就数倾城之恋了。

小区有西、北、南三个门,门口都没有公交线路,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点在江晖路滨和路交叉口,从最近的小区南门走过去要4分钟。但问题是这里停靠的114和115路,都不接驳地铁。

下午1点40分,戴先生准备带爸爸妈妈到市区逛逛,车让老婆开去上班了,他打算坐地铁。戴妈妈腿不好,走得慢,照她的速度走到滨和路地铁口,起码20分钟。

倾城之恋业主沈先生想不明白的是,小区从2008年开盘到现在6年了,为什么三个大门口没有一条公交线路经过?而同年开盘、距小区500米不到的瑞立中央花城门口,却有7条公交线路经过。其他不远的钱塘春晓、江南豪园,也分别有5条和8条公交线。

在水晶城附近等172路

这么热的天等得太辛苦了

另一位对地铁接驳线有需求的朱先生,住在水晶城。在钱江一桥和四桥之间,滨盛路附近有十多个成熟小区,“但地铁接驳公交只有一条172路不说,班次还特别少,基本上30分钟才能等来一趟,感觉整个线上就一班车在跑。现在杭州在大力提倡公共交通出行,可这么热的天等车实在太辛苦了!”

172路东起东方郡东区南门口江汉路公交站,西到滨江海创园,全程24.4公里。江汉路公交站调度员说,172路共有5辆班车,每20到25分钟一班,全程35分钟。

下午3点40分,江汉路公交站始发车,25座中巴上只有我一个人,行驶了四站,车子坐满。第二站,也是172路接驳地铁的惟一一个站点,上的人最多,有9个人。我坐到水晶城,15站花了20分钟。这样看来,我到水晶城的时候,江汉路始发站下一班公交车才刚发车,中间13个站点都没车。


江陵路、滨和路站地铁口

来来往往的摩的倒是不少

昨天在滨江主要两个地铁口江陵路站、滨和路站,来来往往的摩的倒是不少。

江陵路站C口,乘客熙熙攘攘出来,摩的司机在一边叫喊着拉客。“到哪里小姑娘?”“滨康二苑,你给13块。”“不都是10块吗?打车也就11块。”“本来就跟打车差不多,我这方便。”看小姑娘没有要坐的意思,司机也没追上去。

滨和路站的摩的也很多,一出来七八辆上来问“去哪里”。坐的人也不少,一拨人出来,十来辆摩的很快就满了……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一条公交线路的开通,需要综合各方面要素,前期有道路建设、城市规划等限制,之后再交由公交集团布局,还要报规划、物价等部门批准。滨江彩虹城一带的公交线路较多,虽然直达地铁的不多,但换乘线路也不少,再加上公共自行车、出租车作为补充,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公共出行的需要。当然,公交布局不够完善的地方,公交集团会一一吸纳市民意见,在每年新线开通、优化时,对这些区块进行综合考虑、逐步改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29日,倾城之恋业主沈先生打进12345:在滨江区政府附近的小区中,倾城之恋离地铁1号线站点最远,但周围公交线路很少,能不能给我们小区增加地铁接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