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挑剔的面馆老板是位励志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06:45   

杭州最挑剔的面馆老板是位励志哥

杭州最挑剔的面馆老板是位励志哥

《舌尖2》播出后,一提起吃面,很多人都会想到菊英。不过,如今的菊英,队伍排得太长了。

今天,我们要往别处走走。抚宁巷32号,有家阿伟面馆。这同样是一家排队面馆,不用排上半天,排个把小时也是常有的事。为什么喜欢这家店的人那么多呢?原因就是,烧面的师傅挑剔又有洁癖。杭州吃货就带你看看,这有洁癖又挑剔厨师能端出一碗什么样的面。

灶台抹布纤尘不染

料和面要分开来装

我们来到店里时,离营业时间还早,餐桌、地面都非常干净。更难得的是,这种干净一直蔓延到厨房:排烟系统看不到一点油污,锃亮的灶台不锈钢墙甚至可以用手摸,就连灶台上的抹布,居然也像新的一样。老板阿伟说,眼前这一切就是常态,只要勤打扫就是这效果。

我们要了碗片儿川,加虾仁、猪肝、腰花。一阵叮叮当当之后,面端上了桌,但我的虾仁、腰花、猪肝却没在碗里。正纳闷的时候,老板又端来两个小碗,一碗是虾仁,一碗是腰花猪肝。

眼前的这碗面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清爽、讲究,是一碗地道的杭帮面。“知道为什么这些料没给你都烧在面汤里么?汤温度高,很容易把料泡老。不光如此,料炒好了再煮进汤里洗个澡,就完全吃不出料本来的味道了,所以必须要分开炒。”

阿伟说,对于选料,他很挑剔的,比如:肉一定要用纯里脊肉,猪肝、腰花非土猪的不用。店里也从不买剥好的蒜子,一直坚持自己剥,阿伟说,现成买来的大包蒜子难免会和变质的混在一起,会影响好蒜的味道。

开电器行失败做面馆

家电城伙伴开着豪车来吃面

了解阿伟的人都知道,他除了面烧的好,还是一位“励志哥”。

几年前,阿伟在家电城生意做得挺红火,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亏得挺惨,就开了这家面店。起先,请了个厨师,干了20多天就跑了,谁受得了有洁癖又挑剔的老板。阿伟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开始烧得真是不怎么样,但曾经“有钱人”挑剔的口味和习惯无意间帮到了他,他不断改进烧法,再加上严格的选料,使每一款面都各具特色,终于做得小有名气。

面店刚开的时候,从做大买卖到街边小店,阿伟的心理落差真的很大,渐渐的,当不少以前家电城的生意伙伴和饭店老板都开着奔驰、宝马慕名来排队吃面的时候,阿伟觉得自己又重新找回了事业。

为了守好这份事业,阿伟一直坚持自己亲自烧,还给自己定了规矩:一天只烧200碗。他认为,累了是烧不好面的,必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真心希望天下每一位厨师都有洁癖,都挑剔。吃货们,你们认同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葆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舌尖2》播出后,一提起吃面,很多人都会想到菊英。不过,如今的菊英,队伍排得太长了。今天,我们要往别处走走。抚宁巷32号,有家阿伟面馆。这同样是一家排队面馆,不用排上半天,排个把小时也是常有的事。为什么喜欢这家店的人那么多呢?原因就是,烧面的师傅挑剔又有洁癖。杭州吃货就带你看看,这有洁癖又挑剔厨师能端出一碗什么样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