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多户家庭仍在使用非节水型器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2 09:13   

    杭州将启动市区非节水型器具改造工程

    还没登记的家庭,尽快联系所在街道社区申请更换

    5月11日至5月17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保护水系生态。昨天上午,杭州的节水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杭州将启动市区非节水型器具改造工程。由政府出资,改造居民家中仍在使用的螺旋升降式水嘴和水箱为9升及以上的抽水马桶。昨天,记者从节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区的非节水器具改造入户调查已经基本结束,市区还有18000多户家庭仍在使用非节水型器具,需要进行器具改造。

    这次非节水型器具改造工程主要分两块:一个是把螺旋升降式铸铁水龙头免费更换成快开式陶瓷阀芯密封水嘴。另一块是对一次冲洗水量大于9升(含)的便器水箱进行节水改造,更换可调式排水阀或内芯。

    杭州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到6月份节水器具招投标后,他们将对这些家庭陆续进行器具改造,力争今年基本完成改造,明年4月份前查漏补缺。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马上要进行入户改造器具,还有一些在摸底调查中被漏掉的家庭,需要尽快登记报名。登记方式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你可以直接拨打城管热线12319报名登记。也可以直接联系所在街道社区申请更换。

    另外,启动仪式上,还有不少新的节水方式、器具亮相。比如环保微水洗车,原理就是采用一些专业的清洗剂,只需要花费0.5-1升水就能清洗一辆车。

    工作人员说,目前杭州市面上的洗车点一般水洗一辆汽车需要用水100升左右,能够循环水利用的洗车店也需要30-40升。像这样的科技无水环保洗车大大减少了用水。据了解,这种环保洗车方式本月下旬将在部分小区进行试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杨晓英 李敏吉 记者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