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 雨水喊你在家陪妈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11 08:33   

    每逢周末必下雨,在5月初,歪打正着。

    后半周的雨水,就数今天的最大:

    白天阴有中阵雨,中午前后雨势最大,中到大雨的量级,夜里才雨渐止。

    气温倒不算低,20-25℃。

    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碰撞,后者比较强势,所以雨水的风头就盖过了降温的风头。

    怎么样,是不是很多计划好的出游,泡汤了?

    不过,这样也好,今天刚好是母亲节,老天爷看你平时忙碌,没空陪妈妈多说会话,看个电视,吃个饭什么的,就趁着节日,深藏功与名,下点儿大雨,让你好好陪着妈妈雨打屋檐,重拾久违的亲情。

    尤其是浙中南,局部暴雨呢,必须家里蹲的节奏。

    昨天,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广西中北部、广东、湖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江西、福建西部、浙江中部、江苏、安徽中南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北部、天津、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珠三角地区、广西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上整个南方,都是雨水当道,尤其是华南一带,已是看海的节奏,广西昨天甚至遭遇了罕见的龙卷风,部分北方地区也被拉下了水。

    省气象台的人说,未来一周,雨水打算来混个脸熟,下一场重头戏是13日夜里-15日,想要连晴,还得再等等。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