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漫画拍卖会今天下午5点开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03 07:55   

168件中外名家作品欢迎你去看看

关良的代表作《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第四届中国漫画拍卖会,今天下午5点在世贸中心(曙光路122号)三楼世贸厅开槌。

拍卖方西泠印社拍卖公司和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年双双迎来10周年庆。因此,西泠印社特意把本次漫画拍卖纳入了今年西泠春季大拍。

西泠印社拍卖公司说,今年的漫画拍卖会精选了具有时代价值的168件名家作品,在作品件数、参与人数、成交总价等方面都将突破以往。漫画作为一个独立的艺术门类,日益为各界藏家所重视,社会影响力、艺术价值和市场效应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今年哪些拍品比较有看头?

昨天,西泠印社拍卖公司向快报读者推荐了一些,不少是水墨漫画——

两幅丰子恺的作品:一件是《满园春色》,丰子恺用银朱、石青、石绿等色,画出了枝繁叶茂的柳树、松树,红色的桃树,给人随意、温暖的感觉;一件是《水碧山青》,标题取自白居易的诗“蜀江水碧蜀山青”,描绘人在大自然的惬意。

关良的代表性作品《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及其画的友人像《王烈像》(由朱屺瞻补景)。关良笔下的孙悟空在筋斗云上下翻飞,白骨精惊慌失措无处可遁,画作“横看成岭侧成峰”,实属妙品。

关良生于广州,1917年赴日本学习油画,擅长中国画、油画,名山大川旅行写生。

林风眠难得一见的题材《野鸭图》,寥寥几笔,意境都在……除这几幅画,刘旦宅、程十发、韩美林等名家的佳作都将亮相,都可一看。

一些名家连环画插图原稿,也将在今天拍卖,西泠印社拍卖方推荐大家关注《阿Q正传》和《牡丹亭》。

版画家赵延年登峰造极的经典之作《阿Q正传》完整呈拍,贵为难得。而彭连熙《牡丹亭》60幅彩绘,集刘文西题跋,将中国古典才子佳人的绮丽端庄推向了极致。

另外还将拍卖一些宣传画与年画,来自俄罗斯、英国、波兰等外国的漫画艺术作品将同场亮相。

如果你对这些名家漫画有兴趣,今天下午可以去世贸中心三楼看看。“漫画拍卖不会像收藏品拍卖一样,一件拍品成交价动辄上千万甚至上亿元,漫画拍卖便宜的可能只有几千。有兴趣都可来竞拍或观战。”西泠拍卖工作人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