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参与桐庐莪山畲族乡“五水共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5-03 07:03   

水环境不仅影响人们的生活环境,也影响工作环境。为积极响应省市党委、政府发起的“五水共治”的号召,市县两级新生代联谊会将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作为“五水共治”联系点。昨天上午,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在莪山畲族乡正式启动,来自市县乡相关领导、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和桐庐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近60位企业家参加活动。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治污的要害在于农村。据了解,莪山畲族乡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在莪山民族村周田自然村,是2014年乡十项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计划投入1200万元,建设占地规模2亩,日处理1000吨污水。项目分二期实施,2014年重点建设一期500吨处理设施以及配套污水管网(主管网及入户管网),厂区内完成三个污水池、综合用房、设备用房以及厂区绿化等。该项目的建成,将能有效处理莪山集镇及工业小区的生活生产污水,对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莪山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5月初将动工,年底完成一期建设。

现场,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屠红燕、桐庐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倪烈发起“五水共治”倡议。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捐助30万元、桐庐县总商会捐助10万元、桐庐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捐助5万元、莪山乡商会捐助5万元,共同支持当地“五水共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恩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