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二区旁的沃尔玛今天停业以后这里可能不再开超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06:52   

沃尔玛超市里,空空的货架和散落的洗衣粉。

沃尔玛超市里,空空的货架和散落的洗衣粉。 记者 朱丹阳 摄

昨天很多居民赶来逛最后一趟

昨天8:45,黄先生来电:沃尔玛朝晖店马上就要关门了,商品正在打折促销,很多市民在抢购。

记者刘兆亮核实报道:这家沃尔玛超市紧贴朝晖二区,天坛式的圆顶门脸,剧院式的超市主体。

门口立着两则公告,一个是给“顾客朋友”的,一个是给“供应商伙伴”的,两个称呼的前缀都用传统的“亲爱的”,而非网络上俏皮的“亲”。公告也都很客套,核心意思只有一个:本店从4月23日起,停止营业了。

昨天是超市停业前的最后一天。

上午11点多,一楼卖场里多是退休年龄的顾客。这里是米、油、果蔬、生鲜等货品集中区,大多数货架已清空,但冷冻区里还有一定的存量鲜货,这个时候,超市实行放号销售,说声某某东西开卖了,大家就哗啦啦赶过去。有一群大伯大妈守在那里,随时等号子,要是等得久了,就爬楼梯到二楼挑东西(电梯已停),匆忙挑两件,再下来等。

二楼商品还蛮多,一只打折的布熊斜躺在推车里,走过的人都摸一把,眼睫毛都耷拉了,显得有些忧伤。店员提醒大家,看好商品下的标签啊,这里不是每件都打折的,沃尔玛杭州好几家店,这里关了,货转到另一家还能卖的。

这些店员大多原来不在这家店工作,而是从衢州、金华等地的兄弟店征调来的。他们除了看管货物,还要等晚上打烊后,把剩余的货物装箱运到杭州其他店面。“省城里的大超市竞争激烈,我们衢州那边的沃尔玛开得蛮好的。”一个急征过来帮忙的女店员说。

旁边的公告墙上

另外一家超市贴出招聘启事

好不容易找到两位老店员。他们说,朝晖店里有接近100个店员,前几天,公司给出了两条路:一是转岗到杭州另外的店里,一是实行“N+1”(工作年份数月的工资,外加一个月)工资补偿后,好聚好散。“那些人拿着钱有的出去旅游,放松一段时间,有的生活压力大一些的,正在找新东家,只剩下我们十多个还在这里,有感情了嘛!”

店旁的一面公告墙上,另外一家大型超市发了一个很正式的招聘启事:因业务发展需要,诚聘有大型零售商场工作经验的……

过了中午12点,二楼涌上来不少年轻一点的顾客。他们多从附近公司、医院来,转了一圈,没买到合适的东西。“还是购买体验感不够好,西溪印象城那家山姆会员店,也是沃尔玛的,就很酷,生意好多了,年轻人都爱开车去那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客说。

这批顾客中还有几位外国白领,他们选了一些打折物品,笑着用中文说,沃尔玛他们那里也有,这里要关门了,过来捧捧场喽!

昨天下午,沃尔玛区域公共关系总监李呈舫对我们说,他们收购“好又多”时也是转租的,一道还是二道手,不清楚。现在沃尔玛撤出来,到底是因为停车位少,还是商圈变动、购物体验有待改善?商业这种事很复杂,一两句话也说不清。反正这里业绩没达到预期,但他们不会离开杭州,还会持续投资,稳健布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刘兆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门口立着两则公告,一个是给“顾客朋友”的,一个是给“供应商伙伴”的,两个称呼的前缀都用传统的“亲爱的”,而非网络上俏皮的“亲”。公告也都很客套,核心意思只有一个:本店从4月23日起,停止营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