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有歹徒持刀行凶 杭州火车东站昨天举行首个反恐演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06:57   

报告!有歹徒持刀行凶 火车东站昨天举行首个反恐演习

杭州火车东站有歹徒持刀暴力行凶,旅客受伤!现场安保人员向东站应急保障指挥中心报告,杭州东站枢纽地区反恐应急预案立即启动。

这是昨天东站反恐演习模拟的情景,演习的目的之一是测试各单位需要多久赶到现场。

反恐应急指挥中心,掐表记各单位到场时间。最快的是市保安公司、江干巡警大队,1分43秒赶到现场;武警杭州支队、铁路公安、城东派出所、特警大队等反应也非常迅速,平均用时不到4分钟。很快,现场已经有15家单位100名战士、12辆公安车以及PTU机动车、消防车、武警装甲车等到位。

赶到现场的公安、武警全部佩枪,没有佩枪的带好了各种反恐装备。

前段时间,杭州东站添置了20套专业反恐装备,每套有12种武器,包括防刺服、钢叉、连接式警棍、应急棍、盾牌、甩棍、头盔、防割手套、催泪喷射器、强光电筒、警戒带、网枪(打出去就是一张网,可将对方套牢)。这些装备平时就储存在东站人流密集区域,万一有险情发生,可就近去拿。

东站管委会副主任亓(qí)兵说,东站即将迎来开放以来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预计日客流量可达16万。从演习情况看,各单位反应灵敏度较高,行动迅速,通讯畅通,情报传递准确。今后东站管委会将定期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抵御能力,保障火车东站地区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朱颖 摄影 徐舜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火车东站有歹徒持刀暴力行凶,旅客受伤!现场安保人员向东站应急保障指挥中心报告,杭州东站枢纽地区反恐应急预案立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