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学费冲万破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06:38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学费冲万破万

有家长报料:市区一所民办小学去年1万元,今年翻倍

涨价背后,学校、家长都算了一笔账

聚焦:杭州民办小学招生启动 最高录取比例17:1

这两天,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家长忙着缴费办入学手续。昨天,一些家长在网上晒民办小学的费用,发现不少学校的收费和去年相比增加了不少,有些民办小学一个学期的费用就已破万。还有家长报料:市区一家热点民办小学学费大涨,去年一学期收费1万元左右,今年突然翻倍了,飙升到2万元,读一年小学就需要花费4万元。

网友“清沫红茶”说:看到这样的信息,真的有点吓到了,上个小学一学期就要上万。我们的小朋友现在读小班,两年后又会是什么样的价格?看着真是真心慌啊!还想生二胎的,看来要非常地慎重考虑了。

网友“放逐”感慨:看了民办小学的学费,真是好郁闷,真的读不起!

网友“七点半上班”:除了学费,还有其它费用,比如买书、学习用品、班费、校服,一年下来也要不少钱。

网友“丑丑二月春风”说:民办小学本来就贵。义务教育基本不要钱,而且百分之一百的学龄儿童都可以上。

学费为什么涨?

昨天我们向杭州几所民办小学了解最新收费消息,几家学校说,现在民办小学的收费,物价部门还没有批下来,目前向家长收取的都是预收费用,等物价局最终审批后,多退少补。

家长提到有热点学校学费翻倍,从一学期1万元涨到2万元,真的涨这么多吗?昨天这所学校负责老师回应,今年学校新开设了双语班,每周都会开出双语课程,都是外教授课。双语课程家长可以自愿选择,这一课程每学期学费近1万元。家长如果选择了双语课程,再加上原先的费用,每学期是要近2万元。

还有几家热点学校,学费也有上调,有的学校从去年的每学期7600元涨到1万元。

民办小学学费看涨,一位老师分析,涨价的原因大致有三点:一是这几年物价上涨;二是实行个性化教育,要投入一定的软件和硬件设施,比如课题研究、引进优秀教师等,都要不小的成本;三是要给孩子创设更好的学习环境,每年也要有不少的资金投入,比如建篮球场、翻新操场等。

一位老师说:“现在民办学校也很不容易,学校要成本核算,学校既要办得好,交费又要少,很难兼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杭州热点民办小学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家长忙着缴费办入学手续。昨天,一些家长在网上晒民办小学的费用,发现不少学校的收费和去年相比增加了不少,有些民办小学一个学期的费用就已破万。